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江西8岁男孩 天生“小耳朵” 重获新“声”后他的新年愿望是这个
江西8岁男孩 天生“小耳朵” 重获新“声”后他的新年愿望是这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04 点击:

今年8岁的安安出生在丰城市白土镇一个农村家庭,先天双耳畸形并听力缺损。他的出生并未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快乐,反而家里又添了一口“残障人士”。


先天性小耳畸形危害孩子心理健康


由于安安的父母均为聋哑人,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奶奶也有听力障碍,一家人的重担落在在爷爷胡苟海的身上。他要打工赚钱,还要照顾这个先天无耳听力缺失的孙子。
安安从小就性格内向孤僻,因先天双耳畸形受到了不少委屈和嘲讽。去年进入小学后,他更加自卑,加上听力缺失导致跟不上学习进度,是班里成绩最差的孩子。 


胡苟海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孙子的病得治,可是治疗的钱从何而来呢?胡苟海打听到,先天性小耳畸形治疗费用在7-10万元,因安安双耳畸形,这个费用还得翻倍。
此外,由于安安耳发育不全、双耳重度传导性耳聋,普通听力重建术(如气导助听器)无法解决他的听力问题。想要恢复安安的听力,必须要接受骨桥植入手术,而这笔费用还要10万以上。对于这样一个农村家庭而言,庞大的手术费缺口,再度令胡苟海左右为难……
一边是孙子不能耽搁的病情,另一边是二十余万元手术费毫无着落。胡苟海内心充满着矛盾。不过,他后来还是决定借钱带安安治病求医。

得知情况后,省青基会主动为安安提供现金援助以及医院再减免部分费用,缓解胡苟海一家的燃眉之急。


可是,在江西能开展小耳畸形外耳再造的手术的医院屈指可数,而就在2019年,骨桥植入手术在江西更是空白。胡苟海经多方打听,得知石铁钢主任是我省小耳畸形手术权威。且石主任所在的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可以实施“外耳再造+骨桥植入”一站式手术。

2019年,为摆脱“小耳朵”的自卑,安安在家人的鼓励下走上手术台进行外耳再造一期、二期手术。

石铁钢主任为安安手术植入骨桥装置


修养一年后,今年国庆期间,安安再次接受三期修复手术+右耳骨桥植入术,术后,他双耳轮廓显现,言语识别率也较术前有很大提高,自此,安安他重获新“声”。
据悉,这次骨桥手术堪称江西首例,它的原理是通过听觉处理器将声音转换为机械振动,将声信号传入内耳的听神经。


术后医生入户回访,孩子外耳轮廓成形,听力恢复良好。


安安的术后生活也发生了改变,原来孩子听力不好时,大声喊他都不一定听的到。而现在,孩子不但听到见,性格也更加开朗,而且还愿意主动与同学亲近。
孙子能听见是胡苟海这辈子最开心的事,哪怕之前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而回到学校的安安,有了正常双耳能听见声音,逐渐开始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之中。
正是之前听力缺失,令安安对于音乐这种美妙的声音有种特别的热爱。据胡苟海介绍说,安安现在爱听歌,尤其特别喜欢江西籍明星刘涛。他也一直有个新年心愿,就是能跟他最喜欢的刘涛有个互动,听她唱歌。或许,对安安来说,这就是他人生最好的鼓励!


安安有了正常耳朵,重获新声,开启新的人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