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南宁鲜花盛放!元旦假期最后一天 抓紧时间去赏花
南宁鲜花盛放!元旦假期最后一天 抓紧时间去赏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3 点击:

冬日,北方一片冰雪,南宁却鲜花盛开。眼下,南宁市南湖公园和花卉公园的非洲芙蓉和月季盛放,预计花期持续至3-4月。元旦假期最后一天,不少巿民选择到公园赏花。  

南国早报跟着记者去赏花视频号       
图片
非洲芙蓉进入花期


1月3日,在南湖公园非洲芙蓉区域,粉红色的花球倒挂在树上,还有许多花蕾含苞待放。元旦假期,南湖公园看花的市民不少。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湖公园园容科科长吴慧琨介绍,花卉的开花情况和天气息息相关,今年的寒冷确实影响花期。预计元旦过后,非洲芙蓉会开得更绚烂一些。



记者了解到,在花卉公园也有一片非洲芙蓉,占地约20亩数百棵。目前未达到盛放状态,预计春节前可以赏其美景。


各色月季竞相开放


南湖公园的月季园位于菩提园和大树盆景园之间。从2018年开始,园方从“月季之乡”河南南阳引进苗木种植,共有6个类别40个品种,约1.2万株的月季。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摄


月季园有树形月季和片植月季,树形月季已过花季,而片植月季目前陆续开放,持续到明年4月份,预计花开不断。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在花卉公园的北门入口,也有100亩月季园。不少市民趁着元旦假期带孩子在花丛旁的草地或沙堆玩耍。


作为公园的特色花卉,花卉公园引进了108个月季品种。经过不断尝试和筛选,40多个品种在公园内得到长期栽培,包括绯扇、彩云、红龙、大游行、希望等。


图片


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据了解,月季花在南宁最好的观赏期,是从元旦到3月份。由于天气问题,今年的月季开花情况不如往年。不过大家若有兴趣,依然可以前往公园赏月季、晒太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