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姑娘 长点心吧!事发杭州
姑娘 长点心吧!事发杭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5 点击:

杭州的小花姑娘反映,最近她遭遇了一次通讯诈骗,背上了七万多的外债。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小花第一次被骗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小花(化名)说,去年12月初,一个网名叫“劫缘派单员”的陌生人突然加了她的QQ,说请她帮忙给店铺刷销量,每刷一单可以赚七八块钱。


图片

对方发来了一件价值2000多块钱的衣服的链接,以及一个二维码,同时还附上了刷单教程,说按照教程扫码进入链接即可刷单,钱不会真的付出去,但店铺的销量会增加。


图片


小花(化名):“实际上钱已经出去了,然后马上他语音电话打过来,一开始是怪我,本来让我用花呗,后来我用了余额宝,他又重新发了一个链接,让我用花呗,说花呗操作成功后,他会把之前的钱退给我。”


图片


小花又扫码操作了一次,这一次又实实在在地付出去1700多块钱,她说当时有点慌了。这时候对方说弄错了,让小花加一个客服的QQ进行处理。所谓客服的说法是,可以直接退款到小花的银行账户,但是需要小花先打一笔钱过去,让两个账户直接发生交易流水。


图片


小花(化名):“给了我一个卡号,他说那个卡号是只能出钱,不能进钱的,只要让我给他一个回执单就行了,转账不是有回执单嘛。第一笔没有转成功,因为银行的人给我打电话了,风控监测到了。”


图片


即使如此,挂断电话后小花还是转了五万块钱给对方,这笔钱也实实在在转出去了。


图片

紧接着对方说又弄错了,想退这五万块钱,需要小花去买一万多块钱的某超市购物卡,当小花买完卡并把相关信息提供给对方后,这些卡很快就都被注销掉了。对方又发来两张转账截图,表示已经把总计七万一千块钱退给小花了。


图片

不过稍微仔细一看就能发现,这两张图是假的,一张金额七万一,一张居然是七十一万,直到记者采访时,小花才发现多了一个“0”。小花说,这次被骗走的七万多块钱,基本都是她从花呗、借呗等平台借出来的,自己上班攒的几万块钱,在去年八月份就被另一种诈骗手段骗走了。


小花(化名):“他叫我下载了一个平台,然后有老师教我们操作,什么大小单双(押单双号)对,然后也不需要我们自己操作,然后让我们买什么,买多少钱。”


图片


那一次小花被骗了15万,现在每个月还要还银行和各类贷款机构一万多块钱,她说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她的收入水平。


小花(化名):“(第二次有人找你刷单,没有吸取第一次的这个)嗯,因为第二次和第一次不一样嘛。第一次的话是,第二次是淘宝链接嘛,我觉得淘宝算是比较正规的。”


图片


小花说,上一次被骗,已经有两名嫌疑人落网了,这次她也已经报案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