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四间商铺 八百多万 服务费就有一百多万?
四间商铺 八百多万 服务费就有一百多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8 点击:

去年,倪先生在杭州萧山买了四间商铺,说是签完了购房合同才发现,里面包含了一笔高额服务费,他觉得不太合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四间商铺上百万代理务费

签字之前毫不知情?


倪先生:“(2020年)十月七八号的样子,当时我过来,一开始开发商帮我价格算出来了,因为喜欢商铺,就毫不犹豫地定下来了。”


图片


倪先生购买的四间商铺,位于萧山义桥悦风荷锦庭小区9幢沿街,每间商铺40多平方,倪先生说,按照售楼人员的指导,他走完了所有购房流程,四间总价八百多万。



倪先生:“钱交掉以后,我们回去看了以后,怎么产生了服务费,单子上面(服务费)我看了下四间总共130多万,发票上面有一个公司介入的,我们也不知道这个公司怎么回事。”



倪先生说,那天办完手续,就带着一叠书面材料回家了。事后他才发现,票据中包含了一张135万的收据,落款是杭州林星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备注:代理服务费



上百万的服务费,事先完全不知情,倪先生就去询问开发商,但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还有其他一些购房者也有同样的遭遇。


购房者:“服务费分开写了一张纸,他跟我说,为了避税,分两张纸写,我还以为是开发商另外一家公司,我才毫不犹豫写了,手印按了,写了以后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怎么30多万的服务费,他说这部分是被骗走的,没有这部分服务费。”



倪先生:“现在找到他们经理,他们踢皮球了,电话都不接,不来管我们,这个房子等于不明不白花了很多冤枉钱。”


2

售楼处销售集体进厕所

销售部经理表示“没有授权”


来到悦风荷锦庭小区售楼处,前台没有人在,有购房者说,销售们见记者过来,集体去上厕所了。


倪先生:“逃走了,逃到厕所里面去了(这厕所里面吗)对(几个人)两三个你们可不可以出来,帮我们解决咯,事情要帮我们传达给领导一下(你确定在里面吗?)确定,大厅进去的,我看到他的,出来一下(厕所里的声音:你找谁啊)找你们销售,找你们领导(师傅,你先出来,人家在方便,我们在门口等一会,好吧,卫生间我们就不进去了)”



等了一会,记者对接上了一位销售人员,对方表示自己入职不久,服务费的情况不太清楚,但公司的确和杭州林星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有过合作,不过现在这家公司的团队已经撤走了。



现场,购房者电话联系上一位销售负责人郑经理。


杭州悦风荷锦庭销售部 郑经理:“我跟你说了呀,你说有这笔服务费,我说我看到了,但我们公司没有授权他们收这笔服务费的呀,那是你们签订的合同的,我们只是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倪先生 :人是你们叫进来的呀,我们问你买的呀,我的钱打到哪里去了)(记者:他跟我们什么关系,合作关系委托销售房源吗)对对对,如果你是媒体的话,我们有专门人员对接的。”


图片


后来,楼盘开发商“杭州天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来文字回复,回复中说,倪先生等3组客户在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购买的公司商铺,参加了杭州林星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组织的团购优惠活动,客户了解内容和相关费用后,签字确认并支付给该公司。根据2020年12月1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委托销售行为的通知》相关规定,禁止收取如服务费、电商费等价外费用,公司方面积极落实,同时代理公司不再收取服务费,双方也终止了合作。倪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