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返利平台关网失联 “平台倒闭”还是“山寨戏法”?
返利平台关网失联 “平台倒闭”还是“山寨戏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8 点击:

近日,听众罗先生向我苏特稿反映,他在一款名为“源聚通”的APP上先后投资了10多万元,用于购买分红项目。没想到去年12月底,源聚通APP却突然关闭了,平台客服联系不上,用户投资的本金也难以追回。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投资12万 

半个月收益高达6000—7000元




罗先生是贵州黔南人,他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左右,他通过网络广告弹窗偶然接触到了一款名为“源聚通”的投资APP。资料显示,该投资平台是由江苏源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的,注册地位于常州溧阳市。


罗先生看到,源聚通APP上推出了粮食仓储物流、生命大健康产业园等多个投资项目,宣称用户只要参与投资,每天都能收到几百元的分红。12月初,罗先生开始往这款APP上充值投资:“刚开始确实也返利,每天在六七百块钱左右,返了10多天,总数大概在六七千块钱左右。我个人总共投资了12万块钱”。



在高额分红的诱惑下,罗先生身边的多位朋友也一同参与投资项目。据统计,包括罗先生在内,7人先后在源聚通APP上投资了40多万元。


充值后平台关闭失联

注册地址无人办公



去年12月底,其中一位投资人何先生想要将平台上的本金和分红提现,却发现无法操作。客服人员提出,只要用户按照VIP等级再次充值,就能立即提现。何先生又充了3万块钱后,才发现连同此前投资的10多万本金如石沉大海,难以追回:“一充完了之后,平台就全部关闭,打不开了。打客服的电话也不接了,当时我们看到这种情况,肯定是被诈骗了”。



今年1月初,罗先生和何先生专程赶往常州溧阳,想要找源聚通APP的运营公司——江苏源聚投资有限公司讨要说法。记者跟随几人一同来到该公司的注册地址,却发现是当地昆仑街道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并没有企业在此处办公。


公司法人代表:

APP不是公司开发运营

公司信息被冒用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江苏源聚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吴先生。但吴先生回应称,公司和源聚通APP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是这个公司的,但是我们没有运营这个APP。那么我们也是这一两天才知道的,我们也非常惊讶,也是受害人,信息被盗用了。所以我们正在委托律师,在准备报案了”。


图片


据了解,目前,罗先生已经向溧阳市公安局昆仑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表示将展开初步调查,了解江苏源聚投资有限公司是否存在信息被冒用的情况。


律师提醒:

查询投资公司资质

选择正规金融机构



市民在进行网络投资时,应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对此,江苏君劭律师事务所蔡安民律师认为,投资前务必要核实清楚,接收投资的单位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这个单位它有没有进行社会融资的功能,它有没有人民银行批准的金融从业许可证。第二个,就是它的资金有没有进行风险的防范措施,比如说提供不动产的抵押担保”。


图片


面对此类网络投资异常的情况,投资人应当如何维权?蔡律师表示,投资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是向当地金融监管部门进行举报,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他提醒说,尽量提倡选择国有大的银行,或者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如果一定要在网络上投资的话,要甄别投资主体,一定要谨慎投资。


金融监管部门:

加强类金融组织监管

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针对网络投资公司等国家尚无明确界定的类金融组织,金融监管部门将从把牢市场准入和做好持续监测两方面主动作为,进行有效监管。另外,金融部门还将加强相关金融政策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