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一楼施工整栋楼震动?南昌这个小区的业主很心慌
一楼施工整栋楼震动?南昌这个小区的业主很心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1 点击:

近日,位于南昌市东湖区爱国路158号的小区业主们最近有些不安、心慌,因为经常能听到楼下轰隆隆的声响,楼栋也会发生明显震动,“动静太大,震动得厉害,跟地震似的。”


图片

正在施工的一楼

01
投诉:楼下施工 整栋楼都震动


1月7日,记者来到该小区,3栋一名业主介绍,最近几天楼下会不定时地传来巨大声响,伴随着声响,整栋楼都会发生震动。


循着声音的来源,记者发现,小区2栋和3栋的一楼正在施工,楼栋之间有一台挖掘机,一楼联排的房间内,正传来切割机工作的声音,现场有数位工人,正忙着施工作业。


据业主介绍,这里正在改建幼儿园,楼栋晃动是施工所致,他们担心这样施工会对楼栋的安全产生影响。“这个小区房龄蛮老的,施工动静这么大,我们也担心安全隐患。”


此外,还有业主反映,现场施工噪音较大,有时候到晚上还不停歇,影响居民休息。


02
物业:已督促施工人员安全作业


随后,经现场施工工人指引,记者找到施工队负责人了解情况。他表示,最近几天,已经收到业主们的建议,会尽量在午休时间和晚上停工,减少对业主们的影响。他还告诉记者,改建装修完成后,这里会开设一家托育机构。


接着,记者找到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南昌市申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相关情况,该物业负责人张克辉说,已经接到了小区业主的投诉,目前已派工作人员督促施工人员安全作业。


张克辉表示,“关于现场施工噪音的问题,会再通知施工队在午休、晚上的时间停止施工,尽量在18时前停止施工,减少影响。”

    

03
区卫健委:托育园想赶在春节前装修好


根据业主和施工队的说法,改建装修后这里会建成一家幼儿园或托育机构。


随后,记者找到了东湖区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省、市都曾下发相关实施意见,要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的配套措施要跟上,该小区的托育园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


据其介绍,该托育园是妇幼保健技术服务中心与威凯教育咨询(江西)有限公司合作的,施工团队由威凯教育咨询(江西)有限公司聘请,负责整个项目的改造、装修。“他们想赶在农历春节前装修好,年后三四月份开门营业。”


04
回应:修整地面产生震动 不影响地基


为此,记者联系上威凯教育咨询(江西)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施品卉,她解释道,前两天施工团队在做室外的场地,由于地面较为破烂,要把地面修整好,必须先挖掉表面破烂的一层,才能铺上新的水泥和草坪。“在施工过程中可能产生了一点震动和噪音,但挖机并没有挖深,因此不可能会影响地基。而且在两栋楼中间施工,会有点回音,居民听起来会比较大声。”


“在施工前,我们请了专家到现场来看过,确定挖机在作业时不会产生安全隐患,房屋结构也没有改动,所以也请居民们放心,施工是安全的。”施园长告诉记者。


关于噪音扰民的问题,施园长回应称,装修真的是没有办法,她也希望能够尽快完工。“目前施工在每天11时30分停工,14时30分再开工,17时之后不会有太大的噪音,19时左右能结束一天的工作,尽量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她也期望,作为普惠民生工程的托育园,在完工之后能带给社区居民更好的居住环境和体验。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