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私拆承重墙、拒签执法文书 产权面积内就能为所欲为?
私拆承重墙、拒签执法文书 产权面积内就能为所欲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1 点击:

最近

先锋路都铎城邦9号院

8栋一单元的住户

发现

一楼的住户在院子里

挖了两个大坑

大家担心这样的施工

会影响房屋的结构


图片


住在楼上的他“很方”

图片


一楼业主挖地基  楼上住户“心慌慌”

图片


站在杨先生家的阳台上记者看到,一楼住户在其自己的院子内挖出了两个形状不同的基坑。


基坑颜色泛白,看起来像是做过防水处理。


在单元楼外记者注意到,这户人家用塑料布进行了围挡,还用彩钢瓦做了两道门,方便运输开挖材料。



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开挖面积较大的基坑深约一米,而靠近房屋主体的基坑的深度则超过了两米。据了解,该住宅附带一层地下室,施工疑似还拓宽了地下室的窗户。



楼上住户  杨先生:“挖了怕有半把个月了,他现在已经快完工了,挖得比较夸张,一般一楼的花园就是种种菜或者做点景观,然后他就挖了两个天大的洞。”


杨先生说,他就住在楼上,一楼住户又挖坑,又扩窗,他非常担心施工会对房屋的结构产生影响,导致安全隐患。


物管劝说无果 业主一意孤行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小区物管。工作人员表示,该业主开始动工的时候,他们发现并进行了劝说。但对方的态度十分不好。



物管负责人:“我们和业主这边发生过两三次冲突,业主这边他的意思是,他施工的地方是他产权,他有权对这些东西进行改动。”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物管并没有执法权,他们也无法强行制止施工。


城管现场勒令停工 业主限期配合调查


据了解,2020年12月29号这天,楼上有业主向辖区城管进行了举报。而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后,一楼的业主态度依然蛮横。


图片


执法人员:“业主一是下挖二是砸墙,还有内部承重墙那么粗的钢筋被他把混凝土砸了,和他说了这个高层,挖了会有影响,就是业主不配合,那天我们下发执法文书,他也是拒绝签字。”

图片


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向业主开具了询问通知书,让业主配合调查。


图片


但是截至目前,该业主一直没有到中队配合调查。


图片


执法人员:“下一步我们和物管一起对现场严加管理起来,再不行就报上级部门,由住建局该冻结房产就冻结房产。”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