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广东惠莞深三地私宰猪肉交易链条曝光后 多部门执法查处
广东惠莞深三地私宰猪肉交易链条曝光后 多部门执法查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昨晚,我们《今日一线》通过大小屏联动,开启一个多小时暗访调查融媒大直播,直播节目独家曝光了惠州、东莞两地的私宰窝点,相关人员将私宰肉屠宰后,集中在深圳龙岗平湖守珍街分销,私宰肉最终全部流向工厂、快餐店等。暗访调查片播出过程中及播出后,三路暗访记者蹲守在私宰点附近,直击了执法部门前来执法查处的情况。这次融媒暗访调查直播报道,引起了三地有关部门的极大重视,惠州、东莞、深圳三地有关部门,连夜集中有关力量对涉事窝点进行了查处,而今天,查处情况也有最新消息。

图片

今天上午,东莞清溪、惠东相关部门,已将记者暗访到的私宰窝点拆除。


图片

图片


该事件曝光后,惠东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畜牧兽医事务中心执法人员会同梁化镇有关人员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制定整改措施。



一是对现场34头待宰生猪(共5633.5公斤)经放血后,交由尚农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作无害化处理。


二是责成辖区镇府立即清拆私屠滥宰窝点。


三是要求辖区畜牧兽医站做好私屠滥宰窝点清拆后场所的消毒灭原工作,预防动物疫病发生。


四是根据涉案情况移交公安部门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人员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目前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如有知情者可以拨打110报警,同时公安部门也敦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


五是于今天上午(1月12日)对该非法屠宰场依法进行了清拆取缔,并加强日常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同时,惠东县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结合国家农业农村部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昨晚节目曝光,深圳龙岗平湖守珍街存在私宰肉分销点的问题,深圳平湖街道办相关人员也表示,节目播出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了公安、市场、城管等相关部门共计三十多人,对守珍街进行了查处。


图片


负责人表示,因平湖街道与东莞、惠州接壤,私宰及售卖现象虽有打击,但屡禁不止。私宰肉买卖仍时有发生,说明我们在监管工作方面要加强工作力度,街道会以此为鉴 举一反三,持续开展执法行动。


同时,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街道办纪监部门已介入事件的调查。接下来会以此为戒,在守珍街和全区范围内,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食品安全检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