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福州林先生在一知名平台卖车后 申请公租房竟然被拒?
福州林先生在一知名平台卖车后 申请公租房竟然被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福州的林先生近日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反映,去年3月,他通过一个平台出售自己名下的一辆车,原本约定在2020325日前完成过户,然而林先生最近申请公租房时发现,这辆车至今未过户,仍在他的名下,导致他无法申请公租房。

图片

平台显示“交易完成”


二手车交易10个月后,
仍未过户


20201月,林先生授权瓜子销售专员陈女士,将名下一辆黑色现代伊兰特汽车挂在平台上出售。2020324日,买家许先生以4000元的价格购买了这部车,并在当天与林先生签订《二手车转让协议书》,拿走产权证后直接将车开走。双方约定,2020325日前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林先生:

“后来,瓜子的工作人员陈女士跟我说,车辆过户手续办好了,这辆车跟我没有关系了。我就又买了另外一部车。


202115日,林先生带着材料前往福州市民政局申请公租房,工作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林先生名下有两部小汽车,不符合申请条件。林先生立刻前往福州车管所查询,发现这部车确实还在他名下。




林先生:

这部车在去年7月要年检,目前已经脱检了,车辆保险也断了。我不知道这辆车现在处于一个什么一个状态?要是我名下的这部车子被别人开在路上,发生事故,责任谁来承担?


林先生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名下车辆信息


林先生着实担忧,赶紧联系当时为他办理手续的瓜子员工陈女士,对方却说,去年六七月时就已辞职。


左为卖家与瓜子网陈女士沟通截图,右为瓜子网陈女士与买家交流截图


买家:因为是“泡水车”,所以未过户


为何迟迟没有过户?FM全媒体记者叶军民联系了买家许先生。许先生在福州从事二手车买卖生意,他表示,提车当天,车行员工将车子开到修车厂后,经技术人员检验,发现这是一辆泡水车,因此才没有办理过户。




许先生:

那辆车泡过水,后来就一直放在修理厂那边都没开,也没有去办过户手续。


当记者想向许先生进一步核实情况,查看“泡水”车相关证明时,许先生以“很忙”为由,让记者和平台联系,便匆匆挂断记者的电话。


然而,林先生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他这部小汽车是他20141月买来的二手车,他开的6年多时间,从未发生过泡水事故。但这部车子在20141月之前是否泡过水,林先生表示并不知情,也难以查证。


平台:交易已经完成
他们只是“协助过户”


16日,FM全媒体记者叶军民陪同林先生前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福州永丰店)核实情况。瓜子的一名员工出示了一张买家提供的“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以证明车辆交易已经完成,他们作为平台,已经完成了服务。


销售发票


至于过户,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协助办理。


平台宣称全程协助办理车辆过户


不过,林先生发现,这张发票的成交价格是2万元,而实际上当时双方是以4000元成交,且发票上他的手机号、住址以及买家的姓名也都是错误的。林先生对发票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林先生

我的地址是福州北环中路,发票写的是福新中路。然后当时找我买车签协议的是许先生,发票上写的是买方却是苏先生。


车辆实际成交价四千元


随后,一名挂着“瓜子二手车”工牌,但声称是“车速拍”福州区负责人的林主管出面接受采访。他先是解释,这辆车并不是在瓜子二手车平台销售的,而是通过“车速拍”平台转卖。




林主管

“‘瓜子二手车与‘车速拍’都属于车好多集团旗下平台,但承接的具体业务不一样。瓜子服务于个人,而车速拍服务于二手车商。

但林先生表示,去年跟他接洽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出示的工作证也是瓜子网员工,其身份信息在“瓜子二手车”APP上显示为“瓜子销售专员”,当初之所以通过陈女士卖车,看中的正是瓜子二手车的大品牌,却不知道自己的车被挂到了“车速拍”出售。


《维权超给力》联合帮帮团记者陪同林先生前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福州永丰店)


“车速拍”福州区林主管表示,去年协助办理车辆过户手续的瓜子专员陈女士已经辞职,工作没有交接清楚,造成过户手续迟迟没有办理。接下来,他们将推进这项工作,车辆过户手续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然而,林先生认为一个月时间太久,要求最迟18日办理过户。最终,在《维权超给力》现场协调下,双方各让一步,林主管向林先生承诺,在115日前办理过户手续。




林主管:

因为车子长期放在修理厂,现在发动不了了,我们得请人修理一下,再开去车管所,保证在1月15日之前办理完车辆过户手续。


律师:平台方要担责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林先生的车辆系在车速拍平台挂网出售,由公司员工陈女士代为办理相关手续属于履行职务行为,故应由公司承担逾期过户所造成的损失。




周林

车速拍平台具有协助办理过户义务,故应尽快配合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并承担逾期未协助办理过户的相应责任。

同时,周林建议林先生向税务部门举报开具的发票与实际交易情况不符的情况,让公司承担虚开发票的责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