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修建公路未建挡土墙 居民担心有安全隐患!事发广东韶关
修建公路未建挡土墙 居民担心有安全隐患!事发广东韶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最近,姐妹岭14号的张大叔给《民生关注》打来电话说,前段时间,他家屋后修建公路,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划图纸,他的房子和公路之间并没有计划建挡土墙,张大叔担心,这样不仅会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存在排水问题。



张大叔说,屋后的公路是几个月前开始修建的,动工没多久,他们家便出现了水浸的问题。


图片


张大叔:

开始施工的时候,四周的水就涌到我最低处,我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水,洪水一样,冲下来,屋子都进水了。


图片


张大叔老伴:

我们都不知道水进屋,从来没试过,吓得要死,跑出去看,原来是外面进来的水。


图片


于是,张大叔赶紧向施工队反映了这个问题。


张大叔:

叫他们用挖机挖了条水沟出来,不然水就长期流到我家门口,后来水就排到这里来。


图片


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划图纸,张大叔屋后并没有水渠和挡土墙的建设项目,他担心,不仅存在排水问题,还存在安全隐患。


张大叔:

这片征收的屋子地势比较低,跟公路相差四五米,这样以后下雨,车过震动,泥就会推到我屋子旁边,造成我们更加不安全。



为此,张大叔也尝试找施工方以及相关部门,希望解决问题。


张大叔:

我这里没有,五中那边已经做了水沟和挡土墙,我希望和五中一样,起个挡土墙,做水沟,这样我房子比较安全。


图片


记者向西河镇政府工作人员反映了问题,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并联系到了施工方。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由于张大叔屋后存在的问题未能解决,目前他们已经暂停了该区域的施工。



施工方负责人:

暂时这里没法施工,再施工就堵到他围墙边上了,我们只能暂停一下。实际上,我建议这里有个挡墙、排水沟,应该是这样合适。


图片


对于建设水沟和挡土墙,施工方表示,之前已经告知张大叔,需要按照流程解决问题。


施工方负责人:

针对这个问题,我给老师傅说了,需要打个报告,政府把问题交给业主(代建局)设计方,我们拿到重新设计的图纸,我们来实施。这个程序怎么走,也跟老师傅说得很清楚。


图片


西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联系代建局等相关单位一起来现场,根据实际需要,做好设计,争取尽快拟定方案,解决问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