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相互宝”不能“相互保”!家中独子因心梗去世 母亲多次申请索赔均遭拒
“相互宝”不能“相互保”!家中独子因心梗去世 母亲多次申请索赔均遭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0元加入,大病最高可得30万”

看到这样的宣传

你会不会心动?


图片


这则广告宣传来源于一个叫“相互宝”的平台,在该平台上可申请大病互助金。然而近期却有人发现,加入平台很简单,申请资金却很困难。



盐城李女士有一位独生子,1993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儿子在南京上班,之前没患过大病。去年10月31日,儿子在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途中突然晕倒,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儿子还是离开了人世。在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上,载明的根本死亡原因是急性心肌梗死。



不久后,李女士在整理儿子遗物时,发现他在2018年参与了相互宝的大病互助计划,其中有一项能获得30万互助金的疾病,对应的病种也正是急性心肌梗塞。李女士多次提供相关材料发起申请,平台却均未审核通过。



相互宝客服人员表示,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在于缺少了诊断证明。这让李女士难以理解,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上,已经载明根本死亡原因是急性心肌梗死,为什么还要医生的诊断证明?



相互宝的运营方为蚂蚁集团,对方表示,根据《相互宝重症疾病互助计划条款》规定,申请大病互助金必须满足双重条件,一是有认可医院的专科医生明确诊断,二是相应疾病条款设置的条件,而李女士提供的死亡证明书上写的诊断依据是“死后推断”,而非明确诊断!



蚂蚁集团客户与公众沟通部乔贵林解释称,因为从李女士的儿子从发病到死亡的过程非常短,参与抢救的医生也表示,在没有进行尸检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明确死因的。甚至平台方也咨询了一些国内顶级的心内科的专家,专家根据现有的材料也没办法明确给出一个判断,在死因没有明确的情况下,确实没有办法为李女士的儿子分摊互助金。相互宝属于互助计划,所有的互助金都来源于成员分摊,因此,必须严格按照设定的规则来审核和发放互助金。



但考虑到李女士的案例确实比较复杂, 乔贵林表示,已经决定启动相互宝的陪审团机制,也正在准备与李女士进行沟通,让全体相互宝的成员来决定是否对李女士的案例进行救助。



目前,李女士与相互宝仍在沟通之中。法律界人士表示,相互宝属于互联网公司推出的类保险产品,并非保险,虽然加入门槛低,能提供一定保障,但是同样存在风险。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虞立峰介绍,一旦需要赔付,往往规则的解释权是由互联网公司决定,不一定能符合解释标准, 就会导致得到的赔付不完全。


图片


其次,因为“互助宝”本身并不是一种保险产品,由互联网公司经营,互联网公司在经营中也有运营风险,比如资金链问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参与人也可能损失自己的资金,最多只能把它作为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的一种补充,不建议在此类产品上“押宝”过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