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业主不能在小区停车 旭华物业称是车位整改
业主不能在小区停车 旭华物业称是车位整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怎么自家小区,自己的车还不让进了呢?”近日,家住顺源家园的张先生,因为私家车突然进不了小区而犯了难,张先生表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下,私自关上小区大门,不让业主将车开进小区。对此,信网联系到该小区物业青岛旭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因为有关部门要求对小区内的停车位划分进行整改,所以没有让业主将车开进小区。

顺源家园位于西海岸新区奋进路887号,市民张先生表示,近期该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突然不让业主们开车进小区,张先生对于旭华物业的做法十分疑惑。“我车开进自家小区,为什么不能进,而且物业还说让我们每户交纳8000块钱,目的不就是让我们买车位才能停车吗?”

同时,张先生还表示旭华物业打算移除小区内的绿化,全部改建成停车位并以此收取费用。“很多业主都被关在小区门外好几次了,物业要改停车位也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现在也不知道到底该去哪里停车了。”

对此,信网联系到顺源家园小区物业旭华物业,工作人员说,此前的确有一段时间不让业主在小区停车,是因为有关部门要求物业对停车位进行整改。“因为小区建设完以后,停车位和消防通道的线都没有划清楚,我们之前小区是开放的,谁都能进来乱停车,有关部门就来检查,要求我们把停车位和消防通道划分清楚。”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停车位也已经划分完毕,而在划分停车位的同时,物业也要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对于业主提到8000元的费用,该工作人员称,该费用是增加车位的钱。“小区内的车位不够,业主要停在小区里就要增设车位,如果业主同意就同意增设,不同意就算了。”

随后,当信网问到小区内已经划出的停车位,是用于租还是卖以及费用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该问题属于有关部门职责,希望信网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解。自己还有其他事情要忙,便挂断了电话。

针对该情况,信网向奋进北路社区居委会进行了核实,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因派出所给物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对车位进行整改,所以导致业主的车辆开不进小区,目前业主已经可以将车停到小区内。

对于车位交费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旭华物业给居委会提供了三个收费方案:第一个为业主交纳6000元购买一个车位,日后就不需要再交车位管理的费用;第二个为每个住户交5000元增设车位,日后也要交按月交车位管理的费用;第三个为所有费用由物业公司出钱,但是要保证物业公司按照规定能收取20年的车位管理费。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业主交纳的这些费用同时包括增设车位的费用、搭建电动车棚、增加电动汽车电桩等等,“目前顺源家园共有196个车位,日后车位租金会按每月40元收取,如果物业要移除绿化改成停车位,则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能实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