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云南大街小巷修建了洗手台 正确的​洗手方法你会么?“七步洗手法”安排上了​
云南大街小巷修建了洗手台 正确的​洗手方法你会么?“七步洗手法”安排上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自从爱国卫生

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大街小巷都建了洗手池,

还普及了七步洗手法。

可是对于很多人来说,

洗手的步骤老是记不住怎么办?

不如让下面这群

可爱的小朋友们来教大家吧。


中班小朋友:“两个好朋友手碰手,洗手掌你背背我、我背背你;洗手背侧指缝来了一只小螃蟹、小螃蟹,洗手掌侧指缝;举起两只大钳子、大钳子洗拇指;螃蟹和我点点头、点点头,洗指背、指尖;我和螃蟹握握手、握握手,洗手腕。”

图片

这些中班小朋友们边做边唱的,就是《七步洗手歌》了,是不是特别可爱生动?他们把手比喻成小螃蟹,而洗手就是大家和小螃蟹的互动,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图片

嵩明县直机关幼儿园滨河馨苑园区 杨忠玉:“因为孩子天性都比较贪玩,洗手的时候可能过于潦草,不会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的要求来洗,学了这首儿歌之后,我们班的孩子每次洗手时可以边玩边念着儿歌,在玩的时候就把七步洗手法做了。”

瞧瞧,小朋友们在洗手的时候,嘴里念念有词,边唱边做,小模样是不是认真又可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去年9月,嵩明县直机关幼儿园滨河馨苑园区的教师杨忠玉,在网上看见了这样的幼儿洗手歌视频,便自学后教给小朋友们,大家唱着跳着,就学会了标准的七步洗手法。因为好听又入脑,这个学期,《七步洗手歌》不仅成了小朋友之间的潮流,回家之后,他们还会把这个儿歌再教给家长们。

嵩明县直机关幼儿园滨河馨苑园区  杨忠玉:“我们同时也让孩子们当家长的老师,由孩子们去教他们怎么洗手,家长和孩子共同行动。”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这个学期,嵩明县直机关幼儿园滨河馨苑园区还为小朋友们升级了洗手条件,不仅更换了感应式水龙头,还给水池穿上了漂亮的花衣服、给水龙头带起了卡通帽子、加装了烘手器和擦手纸,引导幼儿树立讲卫生的好习惯。杨老师说,病从口入,现在孩子们养成了仔细洗手的好习惯,出勤率都比去年高了不少。





01

    8月8日起 重磅推出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时》 

为配合爱国卫生 "7个专项行动",自2020年8月8日起,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在《都市条形码》时段、公共频道在《民生关注》时段,推出专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时》,全面展示我省各地各部门推进专项行动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等。

图片

02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曝光台》 面向全省征集线索

同时还将开设子栏目《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曝光台》,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不卫生现象或者不文明习惯、不文明行为,可以拨打各地12345市长热线反映,也可拨打0871-65333333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YNTV2都市条形码中的曝光台反映给我们,我们将选取部分不文明行为,在节目中予以曝光,鼓励、督促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 "新风尚"。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