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17岁高中生得“手汗症”写字湿本子 来西安就医发现是病
17岁高中生得“手汗症”写字湿本子 来西安就医发现是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6 点击:

天气太热或者剧烈运动后

很多人都会流汗

稍微休息一会儿也就恢复正常了。

图片

但有一名高中生

他却时时刻刻都会流汗

而且还是手脚流汗!

咋回事?


图片


17岁的小王是山西人,从他记事起,自己就比别人爱出汗。


图片
小王:“到夏天严重的话,如果不擦,就会滴下来。”
图片


反正一年四季,手和脚就是莫名其妙一直出汗,记者也观察到,即使小王安静坐着,手上的汗液也会慢慢出来。


图片

小王:“影响很大,用手工作影响肯定大,写作业卷子都湿透了。


没法静心学习,而且出门连手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小王:“中药也吃了,还抹过止汗剂,手会干,隔段时间不抹,又会复发。”



啥办法都用了,这汗就是止不住,好在找到了西安的医生,确诊小王得的是手汗症。

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科党支部书记 主任医师 张广健:“好多人还不知道手汗症这是个病,主要表现是手上汗特别多,目前大多数理论认为是交感神经亢进导致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西安交大一附院胸外科主治医师 贺海奇:“你看手上都是汗珠,严重的时候滴下来,对身体没啥危害,但会影响心理,到青春期就很自卑,不敢跟同学握手。” 

图片


所以只要进行一个微创的小手术,四十分钟就能解决手出汗的毛病,而且小王还选择了“日间手术”的新模式,做完手术当天就能出院。


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日间手术中心已经为六个多学科,收治手术了将近800名患者。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