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西宁又一批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西宁又一批老旧小区圆了电梯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6 点击:

这几年来,加装电梯让很多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海晏路一老旧小区加装24部电梯,成为西宁市加装电梯数量最多的小区之一;2020年我市开工建设了90部加装电梯,切实解决了老人、小孩、行动不便群体的上下楼难题。近日,记者走访了加装电梯的老小区,听居民谈感受、说变化。

图片


24部电梯提升老旧小区品质

   位于海晏路的玉树小区,去年开工建设24部加装电梯,成为西宁市加装电梯数量最大的小区之一。加装后小区里12栋楼、288户居民圆了老房的电梯梦。


    近日,记者来到玉树小区,一路上记者看到除了几部加装电梯还在实施主体建设外,小区里其他的加装电梯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小区建于2007年,是一个典型的多层老小区。12栋楼几乎都是6层的住宅楼。“我们小区比较特殊,一年有六七个月,小区里几乎都是老人和孩子,年轻人都在州县上班。所以,加装电梯对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件好事。”小区物业经理汪晶告诉记者。2019年3月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广大业主正式提出了加装电梯的申请。经过3个多月协调、签字、申报、勘测……玉树小区的加装电梯工程如火如荼地启动了。


    加装电梯需要考量多个硬性条件,只有符合这些条件,才能通过勘测审批。根据我省出台的《青海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技术要点》中指出了加装电梯与相邻建筑的距离、建筑周边消防车道、宅前通道的位置和宽度;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应注明对人行道宽度的影响;加装电梯不应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等,这些都是有具体要求的。对于这些规定,玉树小区恰好都能满足加装的条件。汪晶告诉记者:“小区每栋楼之间的楼间距平均是25米左右,层高是30米左右。这样一个便利条件几乎不影响加装电梯,所以我们小区从申请到审批建设都比较顺利。2019年3月小区申请加装,2020年4月份小区24部加装电梯陆续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了。”

图片

“上下楼只需要短短几秒”

     在小区7号楼前记者看到,两个单位门前,玻璃钢架的电梯直通三楼以上的住户家中,居民需刷卡乘坐电梯。为了节约建设成本,这两部电梯除了竖条的电梯房外,连接楼体的只有两层通道,这两层通道分别在三四楼和五六楼的中间段。记者乘坐电梯到达六楼时,只需短短几秒就能到达通道口。走出通道就是五六楼楼梯的中间段。此时,无论是上六楼还是下五楼可就方便多了。“以前我要爬五楼,没有七八分钟爬不上去。现在可好了,坐电梯几秒就到家门口了。真是省时省力,加装电梯真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啊!”居民多青告诉记者。


   87岁的老人布周对加装电梯十分看好,看到记者采访时,老人走上前来对加装电梯后的便利生活赞不绝口。“我住在6楼,平日就我和83岁的老伴在家多一些,没有电梯之前,上上下下那叫一个难啊。我在这个小区住了15年了,没想到还能享受到电梯房,现在我随便就能下来晒个太阳,买点菜,生活得又幸福又轻松。”布周说道。


    汪晶告诉记者,除了方便生活以外,加装电梯后也让整个小区的品质提升不少,经过他们调查,加装电梯后的小区房价都有了升值,这让居民倍感电梯装得值了。

图片

    新一轮的棚改攻坚和老旧小区改造在西宁正在进行中,为了办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西宁市将加装电梯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民生实事推进。随着一部部加装电梯审批建设,更多老小区的居民们享受到了幸福的生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