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河北科技大学改良工序 加快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
河北科技大学改良工序 加快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2 点击:

继续关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建设情况,可以说这座占地数百亩的隔离场所,它的建设速度是非常快的。而在建设过程中,会使用到各种机械设备,房屋的组装,也会遵循规范工序,用到各类安装工具,那为了加快组装速度,河北科技大学对工序和工具进行了改良。

图片

图片

常规工具的六个棱角,必须得跟螺丝的六个角对上才能拧,每拧一下都得拿出来,这样耗时耗力。

后来换成了这种成品的扳手,这种扳手有一个倾角,也无法非常切合的上紧螺丝,这样的话也不是很好操作。

后来我们根据现场施工经验,对它进行了一下改进,换成了这种圆头而且柄的长度也达到了了十五公分。

我们对它进行了改进之后,这个圆头在任何角度,都可以快速有效的对它进行紧固。


改变一根扳手的长度就大大提升了螺丝的安装速度,记者了解到,在隔离房屋的组装过程中,顶板的吊装是最费时的,随着技术的改良,这道工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吊车先把顶板吊起来之后,每个柱角都有四个工人,下面有一个工人拿平衡木。

把四个角都顶住,因为吊车吊起来晃动,主要是为了让顶板快速跟柱角的孔对齐。

四个柱角的底部螺栓先稍微拧一下,它是松的,这样拼装顶板的时候才能来回晃动好对接螺栓孔。

现在这么一个安装方式,最快多长时间组装好一个框架?

原始的组装是什么样的工序,需要多长时间?

原始的只是用常规的内六角扳手,组装这一套大概得用半个多小时。

据了解,不论是扳手的改造还是隔离房屋顶板吊装工序的改良,都是由河北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力学等相关学科15名博士进行了无数次实验后确定的。

这是常规的一个工具,在试验过程当中我们通过有限元的划分,利用电脑大数据的原理,进行了无数的试算,并且跟中铁十局相关的施工人员,共同来研发确定了,经过大概上万次的计算之后,确定了十五厘米是最适合能提高黄庄公寓建设工效的,一般情况下运用这样一根杆件,比运用传统的手工杆件,能提高工作效率大概在42%左右。

结构的吊装是什么设计的?

起先的时候吊装希望通过BIM设计,能进行技术交底,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发现,每个施工员每个人,在每一个项目上如果能节省一分钟的话,就会大大提升我们整个黄庄公寓建设速度,把六米五五这样一个长度,有四角相应的螺栓,能进行一个精准的吊装定位,一般六至八个人一组,可以实现五分钟的吊装。



随着工具的改造和顶板吊装工序的改变,施工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赵媛媛每天在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的施工现场,利用吃饭时间向参与建设的施工单位进行培训讲解。

图片

我们觉得既然是为我们家乡,为河北做贡献,我们科技先行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所以我们都是通过这样的一对一的方式,一对多的方式,跟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专业经验,也希望科技能助力我们黄庄公寓的建设,把我们这种产学研能落到实处。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