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贵州核酸检测机构位置、电话公布!网上可查询检测结果
贵州核酸检测机构位置、电话公布!网上可查询检测结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4 点击:

乡人员需持7日核酸检测报告成为当下春运的热点。据悉,1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返乡人员需持 7 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图片

网络配图

针对可能会出现检测量的激增,贵州省各地及核酸检测相关机构准备如何?近日,记者对我省的核酸检测市场进行了走访。
据悉,根据贵州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我省各检测机构进一步提升了核酸检测能力,要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这些人进行网格化管理。
记者从贵阳市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市内医院核酸检测门诊的数量仍维持着正常水平,检测人员数量尚未明显上升," 我们预计,从2月份开始,数量会有一定的上升,毕竟随着越来越临近春节,准备返乡的人员会越来越多。" 一名工作人员预测到。
记者从相关检测机构获悉,目前贵阳市具有检测能力的机构大多能在6-10 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根据相关规定,我省针对核酸检测,所有样本均须采用二步法 ( 先对样本的核酸进行提取,再对核酸提取物进行检测的方法 ) ,且使用 2 种及以上核酸检测试剂进行平行检测,以降低因试剂灵敏度不足造成的漏检风险。" 目前,检测方式要求鼻拭子,咽拭子同时进行。" 工作人员表示。
除各大医疗机构外,疾控部门也公布了具有核酸检测能力的疾控中心名单,群众也可根据就近原则进行预约。
疾控工作人员提醒,在任何医院做完核酸检测第二天,检测者不用去打印报告单,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找到国务院客户端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核酸检测服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通过实名认证,就可以快速查询的核酸检测结果。
另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核酸检测服务)还提供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贵州省卫健委也将依托国家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的统一平台,加强与各省的信息联通,支撑预约检测、数据报送、结果查询、共享互认等全流程服务管理,保障低风险地区人员正常跨区流动。
相关阅读:
贵州省人民医院发布了该院最新的核酸检测攻略,包含新冠核酸采样挂号及取结果的详细流程。
采样前的准备工作
贵州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彭虹主任医师提示,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以下注意事项:
1. 核酸检测前
核酸检测前 2 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 30 分钟不应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检测者需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2. 核酸检测时
在采集鼻咽拭子前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鼻中隔弯曲及鼻腔手术史(包括鼻整形手术),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可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鼻咽拭子采集后可能出现少量鼻腔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出血量较多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 " 啊 " 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支付宝预约
目前,支付宝 " 疫情服务直通车 " 已上线全国核酸机构位置查询、核酸检测预约、上门采样预约、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多项服务,也建议大家提前预约、错峰检测,据悉,上门采样核酸检测覆盖城市也包含了贵阳市。
用户通过支付宝搜 " 核酸检测 ",点击进入 " 新冠核酸检测服务 " 专区,即可查询全国采样点位置或附近核酸检测机构位置,可进行提前预约检测,或预约上门采样。
此外,上支付宝搜 " 疫情 " 进入 " 抗击新冠肺炎 " 专区,也可直达核酸检测预约页面。另外,检测采样完成后,用户还可进入上述支付宝 " 抗击新冠肺炎 " 专区查询 " 核酸检测证明 " 结果。
收费
贵阳市核酸检测最高收费标准为 130 元 / 人
根据《关于制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 以下简称《通知》),对贵阳市疾控检测机构、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最高收费标准为 130 元 / 人。
此费用包含耗材、诊断试剂、提取试剂等费用,除此之外不得再收取其他费用。
各疾控检测机构、医疗机构要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在最高限价范围内,自主制定本机构收费标准,按照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向社会公示后收费。
另外,第三方民营检测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收费主体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自主制定并向社会公示后收取。
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应当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在收费场所显著位置标明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举报电话 12315 等,不得变相提高收费标准、强制服务并收费。
延伸阅读:
贵州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

贵州省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疾控中心名单
为什么要做核酸检测?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