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杭州一网约车司机拒载 却被判定为无责!只因乘客一个举动
杭州一网约车司机拒载 却被判定为无责!只因乘客一个举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5 点击:

防疫期间
出门佩戴口罩
这是对自己的保护
也是对他人的保护
但近日
杭州一位网约车司机叶师傅
说他根据防疫的相关规定
拒载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
但关闭订单后
被平台初步判定为拒载
叶师傅很不服气



叶师傅在杭州开网约车,是一名滴滴司机,前几天,他接到一位乘客,但对方没带口罩。


图片

叶师傅

就昨天早上五六点,在火车东站接到一个乘客,这位乘客没口罩,我只能根据滴滴平台的规定和国家防疫的政策要求,取消他的订单了。


叶师傅说,1月14日,杭州出台过防疫的相关政策,乘客叫网约车,必须“绿码下单”,如果乘客没有佩戴口罩,司机有权拒载。滴滴平台也对此作过说明。当时他根据规定拒载乘客,关闭订单后,也向滴滴平台做了申诉,说明了拒载的理由。 


图片


叶师傅

申诉的内容,我写的是乘客没有佩戴口罩这些事实情况,通过文字的形式发起申诉,并告知平台可以通过车内的录音录像功能去核实。


但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滴滴平台给了判定,说是申诉不成立。这让叶师傅难以接受,他明明遵守防疫规定,为什么反而会被判定违规呢?


记者帮叶师傅向滴滴平台做了反馈。平台表示,叶师傅的申诉,第一轮是机器人审核的,难免有疏漏,第一轮不通过,会转入人工审核。


目前平台已经对判罚结果做了更改,认定叶师傅无责。


图片


乘坐出租车要佩戴口罩,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于1月13日,发布《关于加强2021年冬春季和春节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保障冬春季和春节期间运营安全有序。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要佩戴好口罩,尽量坐在后排座位,配合司机的提醒和劝导。


在营运中,网约出租车平台须确保司机绿码上岗、乘客绿码下单。巡游出租车须使用 “杭州平安的士防疫二维码”。


与此同时,司机要主动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若乘客经过司机提醒劝导仍拒绝佩戴口罩的,司机可以拒载。巡游出租车使用杭州平安的士防疫二维码,鼓励乘客应用扫码支付结算功能,保证乘客乘车记录可追溯。


司机须绿码上岗、规范佩戴口罩、车辆消毒通风,依法规范提供运营服务。同时,首批近1万名司机(含网约车)已自愿报名接种疫苗。



图片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防疫要求,包括滴滴、花小猪等平台都告知司机需要正确引导乘客佩戴口罩,对于不佩戴口罩者,只要在平台上说明情况,司机可以拒载。而且大多数的司机师傅,都会在车里多准备几个口罩,给忘记戴口罩的乘客提供方便。


图片


我们希望,平台为司机提供政策保障的同时,乘客也能支持防疫工作,主动戴好口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