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南宁白沙大道车祸中4名伤者已转入ICU 其中2名情况仍不乐观
南宁白沙大道车祸中4名伤者已转入ICU 其中2名情况仍不乐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5 点击:

      昨天(24日)中午1点多,南宁白沙大道星光立交辅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辆SUV先后与9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4名伤者伤势较重,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抢救。目前,4名伤者均已转入ICU。


图片


        今天上午,记者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昨天下午,4名伤者(3女1男)送达医院时,均为昏迷状态,并有不同程度的颅脑损伤和骨折,医院立即启动重大应急救治预案。两名女性患者在完善CT检查后,立刻被送到手术室进行手术,最长手术时间达9个小时。


图片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  医务部部长    尚丽明

 从今天早上的情况来看,这两位患者仍然是情况最重的,因为颅脑损伤比较重的,目前还没有清醒,也没有自主呼吸,现在还是不是很乐观。

         

图片

        另外两名伤者不需手术,其中的男性伤者由于颅脑损伤,目前还伴有一些不自主活动,但总体情况较为乐观。另一名女性伤者已经逐步恢复了意识,预计观察1周到10天左右可以出院。


图片


三次紧急供血  全力保障伤员用血需求


       记者了解到,车祸发生后,由于伤者较多,南宁中心血站三次紧急向救治医院供血,全力保障伤员用血需求。   


图片



南宁中心血站供血科工作人员 李贤

 总量是红细胞一共170个单位,血浆10000毫升,冷沉淀100个单位,血小板是8个治疗量,相当于是需要170个献血者的献血量的总和。

         


图片


献血淡季形势严峻  血液库存持续下降 


        工作人员还介绍,今年1月以来,各社会团体单位、高校以及爱心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但近期受天气寒冷、高校放假及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影响,血液库存持续下降。    


图片

  


南宁中心血站供血科工作人员  李贤

 每天的采血量大概是在300个单位左右,然后我们临床的每天的需求量大概在600个单位,因为采血量下降,我们可能到了二月份,春节的时候,库存会出现一个紧张的情况。

         

        今天,南宁中心血站专门启动了春节储血活动,不少市民和学生选择在寒冷的冬日,奉献出一份温暖。


图片

     

献血者 小叶

 放假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