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上海某五金市场雨夜失火 商铺林立存隐患
上海某五金市场雨夜失火 商铺林立存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5 点击:

1月23日晚八时许,嘉定区方陆路上的国际机电五金城内的一家钢材商铺在雨夜中失火,初步判定为电路老化,短路失火。所幸火灾发生时商铺已经关闭,消防人员抢救及时无人伤亡。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牟先生是失火钢材商铺的老板,同时也是该商铺一到三楼房屋的产权所有者。据老板本人介绍,他们已在此经营钢材生意十余年,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的情况。



火灾发生时,该商铺已经结束营业。据老板介绍,一楼火灾发生时有人值班,老板及家人在二三楼家中休息,事发时仅有几台空调运作。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下楼,并拨打119。

商铺老板 牟先生:“当时有人值班吗?有人值班的,就是在楼下。着火在什么部位? 电线,应该是超负荷了,电线老化了。”


当时用的电器多吗? 就几台空调。你们有没有采取什么灭火措施? 当时楼下门是关着的,我们着火后楼上人马上下去叫火警 ,他们就来灭掉了。 ”

所幸,该起火灾发现和抢救较为及时,无人伤亡,仅店铺内部分钢铁材料和储物柜被火焰熏坏。


商铺老板 牟先生:“烧掉一些什么东西?一些铁的东西,柜子,别的没什么 ”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五金市场店铺密集,多数店铺中货物堆放杂乱,有商铺工作人员在店内进行电焊作业,不时爆出火星


该区域基本为三层建筑,一楼商用的同时,二三楼供人办公居住等,三楼窗户处晾晒有居民的衣物。存在较多安全隐患。

记者在现场发现,五金市场内商铺林立,而其中不乏一些消防安全隐患,其中一家店铺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火星四溅。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些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图片

事发后,记者看到,有执法人员已经赶赴现场对火灾原因和善后工作展开处理,并对事发当时的人员制作笔录并进行询问。

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起火商铺不存在"三合一"的情况,一楼堆放大量钢材和其它设备、并无人员居住,而二楼有办公室,二楼和三楼有独立的楼梯上楼。

据初步了解,此次失火原因可能为电路老化导致的失火,近期火灾频发,在此提醒:老化电路安全隐患大,应当定期排查隐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