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下班后不想去练舞 女员工被单位辞退?
下班后不想去练舞 女员工被单位辞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6 点击:

小王姑娘反映,上个月她入职了杭州浙里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几天前因为自己在门店微信群里提了个建议,就被公司辞退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工作群中提了两个建议

隔天群里“被辞退”?

小王跟公司签的劳动合同上约定,签约期从去年11月30号到今年11月29号,其中试用期两个月,小王的岗位是美容师,被分配在杭州下沙的“痘院士”门店上班。


图片


小王:“因为我在里面就是提了个建议,两句话,第一句我说,请合理安排时间,不要临时做决定,第二句是说,不要话中带话去说,这样不好,这两句话,每天差不多最少是十个小时 (超出工作时间的,有没有加班工资什么的)没有(那周末有双休吗)没有 ,一到周四是自动调休,单休(就是一个星期一天是吧)对。”



小王当时在门店微信群里,建议合理安排时间,而不要临时通知,这样折腾下去人都要倒下生病的,还说这几天回来都晚上11点多、12点了,吃不消,反正是晚上8点才去练习舞蹈的。小王还特地说明,练习舞蹈是为了公司年会。



小王:“然后他给我三个选择,第一是换店,第二是无条件服从,在这个店里不准有任何意见,维护主任形象,第三是主动辞职,三个选择,我就选择了辞职。”



小王说,当时她主动选择了辞职,但没想到第二天公司在所有的门店群里发了一个公告,宣布辞退自己,理由包括她对顾客不负责任,服务顾客到一半时,到下班时间就要走;年会节目排练抱怨,不服从公司安排,在群内顶撞门店主任;平日工作态度不符合公司行为规范。


2

“痘院士”门店主任:店有店规 不服管理肯定辞退

“浙里美”人事部经理表示公司做法没有问题


杭州痘院士下沙店 门店主任:“是辞退,每个店跟国家一样,国有国法,家有家规,那我们店肯定有店规嘛,你不服从管理,那肯定觉得不适合,那我肯定是辞退掉了。”


杭州浙里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 韩经理:“因为她是在试用期之内,在服务过程中,确实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对美容师有严格的要求,也是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比如说在操作过程中,不可以你做了一半,离开这个工作岗位,那在她上班过程中,确实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小王:“是因为我已经操作完顾客了,我准备打扫卫生,然后扔垃圾,走,然后有美疗师拉着我,让我帮忙做顾客,我说,走了,她说你给她祛完痘,敷上面膜,后面我来,我说好吧,那我就去帮她。”



小王认为,公司辞退自己的三个理由都站不住脚,而且她是主动辞职,公司在所有的门店群里发这样的公告,损害了自己的名誉和形象,对自己今后找工作会有严重影响,所以她希望公司在群里发声明道歉。公司方面则认为,这样做没有问题。


杭州浙里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 韩经理:“有很多不配合的地方嘛,但是她是实习期,你第一次发生,我们会给第二次机会,第三次机会,但是如果一直这样,不去调整的话,那我们肯定是作为一个试用不合格来去辞退。”


图片


小王表示,下一步会考虑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继续维权。


END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