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西安家长花15万送孩子读名校 孩子竟在商务车里“参加”高考
西安家长花15万送孩子读名校 孩子竟在商务车里“参加”高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04 点击:

现在的家长为了孩子的上学
那可是操碎了心!
有骗子就利用家长这种心理
做起了坏事
↓↓↓

图片

2020年11月,有市民赶到西安公安高陵分局马家湾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为了给儿子办上学被人诈骗。

报警人称,自己的儿子当时上初三,成绩不好。朋友介绍了一个补习老师刘某。



民警:“经过一年的家庭教师身份的接触,刘某取得了孩子家属的信任。而孩子在初三参加中考时,由于成绩不理想,家长想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刘某便告诉家长,她能帮孩子办理名校的高中学籍。”




为了取得家长信任,这位补习老师刘某还专门从某网站雇了演员,扮演某中学的领导和家长私下见面。




民警:“刘某给家长说,已经为孩子办理了学籍,但其实只是利用自己的关系,给孩子在学校办理了借读,而且一瞒就瞒了三年,直到孩子参加高考。”




高考时,刘某伪造了准考证,让男孩曹某去正常考试。




民警:“等到高考那一天,刘某把孩子带到考点附近的一辆商务车上, 高考期间孩子其实就坐在商务车里,没有参加高考。”




民警说,犯罪嫌疑人刘某是一名90后,年纪不大但心思缜密,孩子没有参加高考但骗局还在继续......




民警:“刘某捏造了325分的成绩发给学生家长,家长看了以后觉得孩子考得非常差劲。嫌疑人刘某就借此机会,谎称可以帮孩子办理成都某名牌大学的保送名额。



图片


随后,嫌疑人刘某伪造了许多录取通知书,快递给学生家长,并承诺孩子毕业后能顺利进入对口的单位上班,就这样一共骗了家长15万元当家长带着孩子去成都某大学报名时,刘某的骗局被彻底揭穿。今年1月,警方在西安北郊将刘某抓获。




民警:“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刘某承认了掩饰隐瞒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目前,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