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先服务后管理再执法 青岛市澄海一路1号院扰民问题解决
先服务后管理再执法 青岛市澄海一路1号院扰民问题解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03 点击:

信网从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近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珠海路街道中队联合辛家庄社区、珠海路环卫站、社区民警,依法对居民反映强烈的澄海一路1号院进行集中整治,彻底解决了因跨门经营、乱堆乱放、私搭乱建造成的环境脏乱差和噪音扰民等问题。

来源:青岛市城管局

据悉,澄海一路区域附近没有农贸市场,一些流动摊贩瞅准了潜在商机,聚集于道路两侧逐渐自发形成占路市场,确实方便了部分居民,解决了买菜难问题,但也造成了周边环境脏乱和扰民问题。近年来, 珠海路街道中队进行了反复多次整治,取缔了非法占路市场。之后,部分商户看好了澄海一路1号院, 其紧邻马路,一楼与人行道之间还有一块空地,因此澄海一路1号院的一楼陆续都被商户租赁下来作为经营地点,随着周边居民的需求增加,经营范围逐步扩大,逐步由跨门经营演变成乱搭乱建,占据院内空地,经营种类也由蔬菜、水果增加至海鲜、活禽等, 造成院内道路狭窄,通行困难,地面湿滑,恶臭异味扰民,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前期,珠海路街道中队曾多次清理整治,因利益驱使,便民扰民矛盾突出,执法人员曾遭遇暴力抗法,整治效果不佳,一直未能彻底解决。

针对澄海一路1号院的突出问题,现任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珠海路街道中队中队长李涌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研究制定了整治方案,疫情防控常态化,居民生活要保障,中队决定采取“721”工作法,先服务,后管理,再执法,避免矛盾激化。中队专门召开商户座谈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清违法行为的事实和依据,讲明违法行为的危害。座谈会后,部分商户表示同意整改,但部分商户仍在观望,拒不整改。执法人员依法对5家商户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继续逐户宣讲法律法规做思想工作,讲明拒不整改将纳入失信联合惩戒的后果。最终,9家商户都签定了守法规范经营承诺书,主动配合中队进行整改,并表示今后杜绝违法行为发生。

3月1日,执法人员不畏严寒,冒着雨雪,带着工具,协助商户自行整改,共拆除私搭乱建250平方米,恢复了院内休闲空地,还居民一片整洁、畅通、安全的居住环境。出家门就能买到菜和生活用品,是不少家庭的愿望。但是于民所需、于商谋利不能以牺牲洁净美为代价,更不能扰民,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珠海路街道中队中队长李涌说道。

下一步,中队会把澄海一路1号院纳入常态化管理,坚持每日早中晚三次巡查执法,确保该处问题不会反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城市管理的疑难杂症、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