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广西柳州这个楼盘停工两年多 车库积水可养鱼!数百名购房者何时能领房?
广西柳州这个楼盘停工两年多 车库积水可养鱼!数百名购房者何时能领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04 点击:

从2018年底以来,玉女士等购房者每隔一段时间,就到位于柳江区柳堡路的盛世名庭楼盘工地查看,并奢望能有奇迹发生,然而每次都是满眼失望:工地杂草丛生,丝毫没有动工的迹象,负一楼车库的积水更是深得可以养鱼……

“已经等了两年多,但何时能领房,依然遥遥无期。”3月2日上午,玉女士等购房者将情况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进行了反映。
柳州1号#烂尾楼车库积水可养鱼 #柳州 一楼盘延期交房2年。更多#本地新闻 欢迎关注@柳州1号视频号

图片

已烂尾两年多的盛世名庭楼盘



延期交房两年多


2日上午,记者来到盛世名庭楼盘工地,远远可看到工地内耸立的几栋高层住宅大楼,已经建好封顶。走近发现,工地内杂草丛生,裸露的钢筋锈迹斑斑。负一层的车库,更是积水成塘。在楼与楼之间的空地上,已被周边的居民改造成菜地,种上了大片蔬菜。


图片

楼栋之间的空地变成了菜地


“车库都可以养鱼了。”购房者韦先生指着车库内1米多深的积水说道,“真担心哪天,大楼基础被泡坏,整栋大楼发生垮塌。”

图片

车库积水成塘


盛世名庭楼盘由广西柳江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韦先生是2017年6月购买的,选择的是2栋2单元6楼一套115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将近57万元。当时付了20多万元的首付,并向银行按揭贷款了30多万元。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房开要在2018年底交房,然而,如今已延期了两年多。


图片

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前



租房居住还要还房贷,购房者诉苦称太难


“我太难了。”韦先生说,花50多万元买房子,如今超过交房期限两年多了,仍迟迟领不到房子,不仅如此,“每月都要还2500多元的月供,住的却是租来的房子。”


韦先生说,当初买房的时候,就幻想着如期领到房子,装修入住,方便小孩进城读书,从此过上城里人的生活。然而,这一切,都随着楼盘交房日子一次又一次延期而破灭。如今,他更担忧的是,楼盘会不会就此烂尾下去,因为楼盘已经停工两年多了;该找的部门,他们都找了,但事情依然毫无起色。

玉女士购买的是2栋1单元的房子,共花了40多万元。她说,楼盘是从2018年7月突然停工的。此后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过来查看楼盘的建设进展,但每次都未能看到复工的迹象。而何时能交房,他们找到售楼部问,刚开始还有人理会,让他们回去等,后来连售楼部的人都找不到了。整个楼盘与她有相同遭遇的购房者,估计有几百户。目前,他们已建了一个有100多户购房者加入的微信维权群。


记者发现,韦先生与房开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双方约定的交房时间确实为2018年12月31日前。



欲装修烂尾楼入住,被房开铁栏杆封楼梯


“不交房,也不给人住。”韦先生说,因为房开迟迟不交房,虽然大楼还未安装水电,也没有电梯,达不到居住条件,但有购房者因为没有地方住,无奈之下就自行安装水管,打算先住进去。但房开安装了铁栏杆将楼梯拦住,购房者在烂尾大楼居住这一希望也破灭了。


图片

房开安装铁栏杆为阻止购房者上楼装修居住


记者进入大楼发现,电梯井和楼梯口确实被铁栏杆阻挡住。墙壁上贴着一张通知,内容大致为“房屋未达到竣工交付标准,无法满足使用条件,部分业主强行进入房屋装修,此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图片

墙上贴的通知


在一楼,记者发现购房者已自行安装了一根水管。玉女士说,如果不是被延期的时间太长,加上交房时间遥遥无期,谁愿意未竣工验收就搬进烂尾楼去住。


图片

居民自行安装的水管



柳江区住建局:已督促过房开尽快交房


在盛世名庭售楼部,记者发现售楼部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发现,里面已没有多少物品。玻璃门上贴着一份“关于盛世花园(合同名称为盛世名庭)A区1#2#楼扫尾工程及交房情况说明”,房开贴的,落款时间为2019年12月4日。该说明列举了每一项的具体完工时间,表示“要在2020年6月1日组织竣工材料”,“2020年8月1日达到交房”。


图片

售楼部贴的情况说明



“都是忽悠人的。”韦先生等购房者说,从2018年停工至今,楼盘都没有再施工,其间只派人抽过地下车库的积水。


随后,记者和韦先生等人一同找到柳江区住建局建管股。该股股长覃义七称,此前他们就盛世名庭延期交房事宜与房开有过联系,并督促房开加紧建设,尽快交房;但可能因为资金方面的原因,房开拖延至今未能交房。


覃股长当着记者的面,给房开相关负责人丘先生打电话,对方表示,目前公司的老板是谁,他都不知道,何时能交房也搞不清楚。


对于购房者欲搬进烂尾楼居住的情况,覃股长称,因为大楼未竣工验收,达不到入住条件,在得知有购房者要装修烂尾大楼入住时,他们要求房开进行制止。


记者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发现,广西柳江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以及商品房预约合同纠纷等40起法律诉讼,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图片

天眼APP上查询到广西柳江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信息截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