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28楼玻璃幕墙自爆 业主车辆遭了殃!到底谁来负责?我们来看一看
28楼玻璃幕墙自爆 业主车辆遭了殃!到底谁来负责?我们来看一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1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青岛西海岸新区金岭尚座小区的业主们也是一肚子的苦水,大家停在停车位上的七八辆车,不幸遭遇了高空坠物,车被砸了,谁来负责呢?

图片
图片

车辆不同程度受损,至今还没处理完。西海岸新区金岭尚座的业主们很是不满。


大伙儿说,平时大家都把车停在楼下的院里,2月21日,28楼的玻璃幕墙发生爆裂,玻璃碎片从高空坠落砸伤了车,当时大概有七八辆车受损。大伙儿觉得,物业应该给个说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伙认为,车停在停车位,大伙也正常交着物业费,出现玻璃幕墙爆裂,造成车辆被砸,事故应该由物业来承担。但是物业的答复大伙并不满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员看到,现场已经拉起了警示线,也贴上了防止高空坠物的警示语。那么当时玻璃是如何爆裂的,物业应不应该承担责任呢,行动员来到了新时代物业金岭尚座服务中心。

图片

张经理说,事情发生前,已经有玻璃自爆,但是没有发生事故,物业也张贴了提示。那么玻璃幕墙产权属于谁,物业有没有日常维护的责任呢?

张经理说,玻璃自爆属于意外事故,并且物业已经第一时间在业主群里发出了提醒,现在已经交给第三方保险公司来处理理赔了。只是目前的赔付比例还在协商中。对此业主也提出了质疑。


业主们觉得,物业公司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双方各有说法。那么现在第三方保险公司给出的赔付比例是多少,又何时能给个答复呢,行动员电话联系了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图片

于经理说,玻璃破碎是意外事故,物业不应该承担全部责任。那么从法律意义上,物业应不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到底是全额赔付还是部分赔付,标准如何界定,行动员咨询了律师。

图片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周凯律师: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八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闲置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中如果掉落的幕墙属于公共部位,则其所有权归全体业主所共有,而物业对此负有管理义务,因此所有人、物业不能证明没有过错时,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而如果求助人在禁止停车的位置,或者已经有明显提醒的地方停车,则求助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责任,也需要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

来源:生活在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