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大舒有话说】莫让直播歪风把孩子们给带坏了
【大舒有话说】莫让直播歪风把孩子们给带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2 点击:

技术发展很快,深度造假技术已经可以以假乱真;技术发展很快,移花接木的事在网上很容易实现。如今,观看直播已经成为不少用户闲来无事消遣的方式,女主播也成为很多男子追捧的对象,为了与心仪的女主播见面吃饭甚至谈恋爱,不少年轻男子在直播间 PK 刷礼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央视法治在线近日曝光说,和您聊天的未必是你心仪的女主播本人,而是女主播雇来的聊手,有可能是个男同胞。日常给你发信息嘘寒问暖的女主播,都是直播平台雇佣的聊手,用户还被按消费能力等指标,被后台悄悄 “标注”,刷礼物金额高的观众会与所谓的 “女主播”加微信。据调查,聊手会同时跟五六十位观众聊天,有用户被骗数十万元,被警方告知还不愿意相信自己上当受骗了。

图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现如今在一些小学生的对话中,不少流行的网络直播梗张口就来,比如这一句:“我请你去‘老八食堂’吃‘老八秘制小汉堡’,那您可太棒棒了呢,我崇拜您”,没听懂吧,其实这是一位网名叫“老八”的网红的阴阳话术。在老师和家长都搞不清孩子在说什么的时候,一些聊手已经成了孩子心目中的红人,最近这名网红因不雅视频受到了处罚。

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个流量可以轻松变现的时代,网络主播开始用各种夸张的手法求异博关注,有的人在直播PK中大骂粉丝,有的人故意暴露身体搞“闪现”,有的人阴阳怪气卖弄丑态,还有的人炫房炫车搞畸形崇拜,三观已经形成的成年人尚且有低俗猎奇的心理趋向,三观还没有健全的孩子看到这些直播画面时,是不是会有样学样,大家心里应该都有答案。
图片


新华每日电讯发表评论说:有的钱能赚,有的钱不该赚,这是企业安身立命的原则,这也是底线。


当前有不少平台都开发了所谓的未成年模式,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孩子能轻松绕过限制,有的平台自诩给孩子打造干净的网络环境,为什么孩子的视频下还有那么多污言秽语的成年人评论,有的平台自称对给三观不正的主播限流,为什么孩子在学校张口闭口都是这些主播的直播梗,为什么一些连正规应用商店都进不去的直播软件,能通过各种方式变通下载呢,这些问题值得各大平台深思。技术一定不能成为作恶的工具。

图片

来源:《大舒有话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