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昆明地铁启用“刷脸”乘车!这类人优先体验
昆明地铁启用“刷脸”乘车!这类人优先体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1 点击:

好消息!

今后昆明坐地铁

也可以刷脸了!


图片


不到一秒即可过闸乘车

解放双手还节约时间


图片


3月31日起,昆明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投入试用。此次为非付费人群试用阶段,面向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残疾人等非付费人群开放刷脸乘车业务,并征集部分付费人群刷脸乘车试用者。

图片


开通刷脸乘车业务后,乘客只需面向闸机人脸识别设备刷脸核验,无需手机或票卡即可过闸乘车。


在东风广场地铁站出入口,已经安装了一个可人脸识别的小平板,供符合条件的乘客刷脸进站。听闻这一消息,不少老年人纷纷前来录入人脸识别信息,72岁的范师傅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


“这边先跟你拍张脸部照片!”

“需要取掉口罩吗?”

“去掉口罩,还有帽子。”

图片


工作人员登记了范师傅的电话、身份证和《云南省老年人优待证》等信息,录入人脸信息后,范大爷就可以刷脸乘车了。


范师傅:“方便,不要用卡,直接脱了帽子就出来了,闸机门就开了,平时要刷卡,现在不用了,走过来就刷卡了。”

图片


乘客:“像我们老年人,出门要这样证、那样证,容易忘记带,通过刷脸就方便多了。”

图片


目前,昆明地铁安装了256台人脸识别机,完成了地铁一号、二号线首期工程(含一号线支线)、三号线及六号线各车站2个进出站口人脸识别过闸改造。


4号线系统改造也在积极推进中,但暂不支持刷脸乘车业务。

图片


昆明地铁有限公司票务部主管 汪晓玮:“我们在征集1万名的试用者,在五月份的时候告知我们的试用者,开始进行地铁刷脸乘车系统的试用,等到试用结束后,六月到七月的时间,我们会推出整个刷脸乘车业务。”

图片


需要注意的是,刷卡过闸和刷脸过闸不能混合使用,过闸时要遵循“刷脸进刷脸出,刷卡进刷卡出”的原则,如果乘客遇到人脸无法识别的情况,可以及时向车站客服人员反映处理。


昆明地铁有限公司票务部主管 汪晓玮:“未来我们针对付费人群,全部进行线上办理,我们会绑定APP,乘客可根据我们的指引,一步步进行线上操作就可以啦,不需要再现场进行办理。”

图片


此次刷脸乘车业务的开通试用,是昆明地铁全面发展“多元化互联网票务支付系统”的重要举措,也是昆明地铁继开通二维码、闪付乘车后,为广大乘客提供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


旨在助力“数字昆明”建设,展现昆明智慧城市良好形象,给乘客提供高效、便捷的地铁出行体验。

图片


下一步

刷脸乘车业务

也将分阶段向市民逐步开放

8099999真的来了!3月31日起,#昆明地铁试用刷脸进站,快来看看怎么操作!视频号


5月开始为部分付费人群试用阶段

为征集到的试用者提供刷脸乘车业务试用


图片


6月至7月进入全面开放阶段!



非付费人群试用
3月31日起,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残疾人等非付费人群,携带相关证件到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含1号线支线),3号线、6号线任意车站客服中心,由车站客服人员现场采集人脸信息,注册开通后,可免费刷脸乘车。
老年人爱心卡、残疾人爱心卡、癌症关爱卡、失独爱心卡、献血荣誉证等也可以继续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刷卡过闸和刷脸过闸不能混合使用,过闸时须遵循“刷脸进刷脸出,刷卡进刷卡出”的原则。


付费人群试用报名
即日起至4月30日,昆明地铁公开征集10000名刷脸乘车试用者。
报名截止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登记,后续将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按照通知指引,通过指定App自行完成注册开通后即可试用刷脸乘车业务。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图片
非付费人群刷脸乘车
业务试用指南
图片

如何开通刷脸乘车业务?

3月31日起,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残疾人等非付费人群,本着自愿开通刷脸乘车业务的原则,老年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云南省老年人优待证》,非昆明市户口的还需携带昆明市《居住证》原件;

其余非付费人群携带本人身份证、残疾人爱心卡(第三代残疾人证)/癌症关爱卡/失独爱心卡/献血荣誉证等,至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含1号线支线),3号线、6号线任意车站客服中心,由车站客服人员为您现场采集人脸信息,注册开通刷脸乘车业务后,即可刷脸免费乘坐地铁。

图片

刷脸乘车业务开通后,您的爱心卡等可以继续使用,刷卡过闸和刷脸过闸不能混合使用,过闸时请遵循“刷脸进刷脸出,刷卡进刷卡出”的原则。

哪些线路可以刷脸乘车?

图片
图片

如何刷脸乘车?

图片
刷脸乘车过程中,您可佩带口罩,但不可戴帽子或戴墨镜过闸。
面向闸机人脸识别终端椭圆形框稍作停顿。
人脸识别成功后开门过闸。

刷脸乘车出现异常情况怎么办?

在试用刷脸乘车业务时,如您遇到人脸无法识别、刷脸后闸机扇门未开启等异常情况时,请及时至车站客服中心处理。

更换了手机号码怎么办?

如您注册时预留的手机号需要变更,请至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3号线、6号线任意车站客服中心办理手机号码变更业务。

不想使用刷脸乘车业务了怎么办?

如您不想使用刷脸乘车业务,请至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3号线、6号线任意车站客服中心办理注销关闭业务。
部分来源:昆明规划建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