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23款高价球鞋下架 封杀3名炒家!得物APP最新回应来了
23款高价球鞋下架 封杀3名炒家!得物APP最新回应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6 点击:

导读:曾有句流行话:中年人炒股,年轻人炒鞋。


最近国潮风盛行,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的有些“限量款”球鞋缺货、价格飙涨,甚至其中某品牌一款球鞋的价格涨幅达31倍,这样的消息刷屏了各大社交媒体。4月5日,新华社发声:国产品牌球鞋遭炒作,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4月6日早上,得物app官方微博回应“个别鞋款价格波动”:平台不参与鞋款定价,个别鞋款已做下架处理,并对3名涉嫌恶意影响商品标价波动的卖家采取封禁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物回应“个别鞋款价格波动”:

已做下架处理


今日(4月6日)上午,得物APP在官微发布“关于大家关注的近期个别鞋款价格波动的情况说明”。


1、在得物APP平台上交易的商品大部分是常规款商品。与日常消费品类似,得物上大部分商品在新品发售后,因折扣等原因,价格低于发售价。除了常规商品,球鞋品牌方每年还会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推出少数全球限量商品。此类商品在得物APP所有商品中占比极低,且价格受到买卖双方意向的影响,平台不参与定价。


2、经核查,此次网传图中涉及的三款球鞋,即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李宁韦德之道 7wow 7 The Moment 超越限量款粉色款和安踏哆啦A梦联名休闲板鞋白黑款,这三款球鞋的价格均为平台卖家个人所设定,且在卖家设定的价格下并无买家成交或极少有买家成交。目前,针对这三款中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过大的球鞋,已进行下架处理。


3、除上述三款球鞋,得物同时对全平台商品进行核查,另发现20款球鞋存在卖家所标价格波动较大的问题,对这些球鞋都做了下架处理,并对3名涉嫌恶意影响商品标价波动的卖家采取封禁措施。


4、得物APP一向倡导理性消费。平台将会增加对卖家异常标价的监测,对卖家标价波动过大的商品,会第一时间做相关处理。一旦发现恶意操纵价格的卖家,将进行包括下架商品、封号等在内的严肃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产球鞋最高暴涨31倍,售价近5万元


得益于今年3月下旬,“新疆棉”事件发酵后引发国内消费者对国际品牌的抵制潮,以及国产品牌李宁因为使用新疆棉、官宣代言人肖战,接连制造出的热点话题,使得国产品牌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也收获了不少流量,对于逐利的球鞋二级市场而言,这无疑成为一次炒鞋的“契机”。


图片


标价48889元(原价1499元)的国产品牌鞋,一鞋难求,多款球鞋在短时间内价格暴涨。甚至有媒体近日报道称,李宁球鞋遭热炒,暴涨31倍,炒鞋大军转战国货,有人几天赚一辆车,有人则因为重仓耐克、阿迪等品牌血亏几百万。


图片
图片

曾有90后炒到欠款千万被拘



早在 2019 年 7 月,四川成都球鞋圈绰号 " 刘饼干 " 的鞋商被曝因炒鞋资金断裂, 欠下千万巨债,被派出所拘留 3 个月。


据了解,他的欠款为1076万, 涉及人员130余位,欠款金额从几千到一百万不等。欠款人以学生为主, 其中 95 后占比七成以上,年龄最小的为 2003 年出生。


图片


除此以外,近些年,炒鞋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被害人多以在高中生、大学生为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律师:炒鞋可能涉嫌多项违法


对于目前“炒鞋”的现状,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岳屾山认为,消费者如果只是听说炒鞋可以赚钱就盲目入场,很可能面临很大风险。此外岳屾山还称,炒鞋可能涉嫌多项违法, 需要相关部门出手监管。


岳屾山:比如几家大的炒鞋商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是违反《价格法》的行为;或者诱骗消费者、其他经营者跟他进行交易可能都属于一种价格违法的行为。另外,可能会涉及到大量的资金,可能也会存在比如像洗钱 这种违法犯罪行为,或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


他表示,生产厂家要做好产量控制,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警惕, 及时给予关注。


图片


网友:鞋子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名国产品牌的限量款球鞋在二手市场上存在一定溢价并不新鲜。然而,这一波价格上涨明显超出溢价范畴,远离价值规律。一件商品短短几天涨价数十倍,显然不是市场运行的正常现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