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浙江绍兴一小区内 多间居民房变“集体宿舍”
浙江绍兴一小区内 多间居民房变“集体宿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7 点击:

越城区马山街道新安人家小区的居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是一个安置小区,不少居民家都有闲置的房屋,本来房子出租也属正常,但一些房东为了牟利,竟然将一间房分隔成许多单间搞成了群租房,最多的一户竟然将在一间一百多平方的房子里隔出了七个带独立卫生间的小房间。这样一来,小区里人员复杂不说,还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李女士去年在越城区马山街道新安人家小区购入了一处房产,本打算近期就装修入住。在做厨卫闭水试验时,她出于责任心就到楼上楼下的邻居家去敲门查看是否漏水,没想到一看吓了一跳,自家楼上楼下的房子竟然都是群租房。

图片


李女士给记者看了一张户型图,她告诉记者楼上和楼下的房子户型和自己家是一模一样的,都是130多平方的四房两卫格局,但现在改成群租房后,整个房子被隔成了七个房间,两个阳台也变成了卫生间和淋浴房。

图片


就在记者采访时,小区里的其他业主也来反映同样的情况,说他们家的邻居也把房屋改成了群租房。有些房东甚至还大费周章地给每个隔出来的单间配备了厕所。

图片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据说是群租现象比较普遍的一幢居民楼,记者看到其中有一间房的大门敞开着,可以看到里面的房屋结构经过了明显的改动。记者表示有租房需求,想看一下房间,一名租客就将记者让进了房内,记者在屋内数了一下这间房屋被板材隔成了大大小小七个单间,每个单间的门上都标有数字,门口还都安装了独立的电闸,屋内光线昏暗,有一股明显的异味,卫生状况不容乐观。一名租客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里租住了半年了。

图片


随后记者来到了楼上的一间房屋,只见这里同样被隔成了七个单间,那么这些房屋的出租行情怎么样?记者拨通了房东的电话,房东告诉记者,房间的租赁价格是每个月四五百元到一千二百元不等,差价主要体现在房间的舒适性上。

2021·4·7 

群租房人员复杂,而且存在卫生和消防安全隐患,那么新安小区里为何会出现那么多群租房呢?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询问后得知,小区里的很多群租房并不是房东本人搞的,这背后还有中介或二房东在通过将房屋改造成群租房牟利。接着来看报道。


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发现自己楼上楼下都成了群租房后,她第一时间就想去找房东沟通,可对方根本不理睬她。无奈这下她就去查了网上的租房信息,发现网上发布的房屋出租信息和实际情况不大一致,进一步查找她发现这个自称是房东的人好像并不是房屋的业主,而是一个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的名字。

李女士说,她怀疑这些群租房都是房产中介搞的,于是她就把这些问题反映给了小区物业,但物业并没有进行处理。记者来到新安人家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经理助理鲁先生表示,按照他们小区的管理规定,小区业主在装修前,必须要到物业公司报备。可是这几家改动了房屋原始构造的业主在装修时,并没有到物业进行报备,物业工作人员发现房屋被分隔出租后,由于没有执法权无权处理,就向街道进行了报告。

图片


今年1月1日,《绍兴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行,其中第四十二条明确,禁止将无防水要求的房间、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或者将卫生间改在下层住户的卧室、起居室(厅)、书房、厨房上方;违反上述规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记者从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山中队了解到,他们已经对当事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至于改变房屋结构,私拉电线等违法行为,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山中队副中队长斯勇表示这不在他们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范围之内。于是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马山街道流管所。马山街道流管所工作人员应国民则表示,流管所主要管理流动人口,改变房屋结构的问题要问街道建管办。马山街道办事处建管办主任茹峰却说:“这个应该是他们行政执法,那他们住建局没有给我们这个执法权。”


图片

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的管理工作。于是记者又联系了越城区建交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事得先走个程序。

2021·4·7 编后 

流动人口的增多,是地区经济活跃的重要表现。但“群租房”乱象困扰多地,如何确保“管好人、守好责”,是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以人为本、精细管理的“试金石”。放眼全国,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曾先后出台租房政策,明确出租人、承租人、物业公司、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职责。衣食住行无小事,只有让来绍务工的兄弟姐妹住的安心,才能为绍兴建设添砖加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