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随心飞”无票,第三方平台却有票 乘客吐槽航空公司“随心飞”不随心
“随心飞”无票,第三方平台却有票 乘客吐槽航空公司“随心飞”不随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7 点击:

花费三四千元购买“随心飞”机票套餐服务,就能在一段时间里、一定条件下,不限次数飞行。去年以来,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这样的机票业务新模式,产品一经推出就异常火爆。但近期有不少消费者称,自己的“随心飞”变成了“闹心飞”。


“本以为买了‘随心飞’能省钱,没想到,不仅不能省钱,订不到票尽耽误事。”购买航空公司“随心飞”套餐的消费者张澜(化名)说。


“随心飞”不随心,顾客质疑航空公司存在“虚假宣传敷衍处理”


4月6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因为购买“随心飞”而进行投诉的市民了解情况。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需要经常乘坐飞机,而且我也一直是东航的铁粉,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买到最后买了个寒心。”张澜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张澜介绍,2020年,他在东方航空的官网得知,东方航空推出东航周末“随心飞”套餐。


“当时说的是,只要花3300元左右买卡,就可以享受半年无限乘坐东航旗下的经济舱,周末畅飞全国的优惠。”张澜说。


购买套餐不久,他因工作需求要乘飞机前往外地。


“当时就想着总算有机会用了,刚开始订购的时候还是很顺利的,但是在订购返程票的时候,我却发现始终无法成功购票。”张澜称,经过网上其他售票软件查询却得知,自己想要搭乘的班次还有存票。


随后,张澜联系到东方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解决问题。“他们就说‘我们会尽快帮你们解决的,随后会给你回电话’,但是此后的几天,我并没有接到电话,最后也没解决。”张澜说。


图片


通过“随心飞”购票显示无票,在第三方平台查询却还有余票


而同样购买了东方航空公司“周末随心飞”的李琳(化名),则是遇到了退票后,将面临取消随心飞套餐使用资格的情况。


“由于我平时酷爱旅游,所以在东航推出这个套餐后,我就马上购买了。”李琳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在成功订购前往大连的机票之后,考虑到疫情的原因,李琳在官网上选择了退票。


由于事发突然,距离出发的时间只剩2天,李琳选择进行退票。但是客服却以不符合提前4天退票的要求,判定李琳为违规退票行为。


“提前退票,你也可以要求补退票费,直接取消资格,这算什么?”李琳说。


除了李琳和张澜外,还有购买了其他航空公司“随心飞”产品的顾客,也在投诉“随心飞”存在难订票的情况。


“今年10月份,我通过‘随心飞’订票,界面显示无票,刚开始我没有在意,但是随后很多次情况都是如此。”购买了首都航空公司的李先生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让李先生生气的是,经过查询,他发现同一班次的航班,在随心飞的界面查询为售空,但是在第三方平台查询时,还存有余票。


图片


“太让人气愤了,找客服解决问题,也一直无法解决。”李先生说。


除此之外,在春秋航空购买的“随心飞”的张先生也有同样遭遇,“每次都订不到票。”


河南商报记者登录黑猫投诉查询“随心飞”投诉发现,截止到4月6日下午4时,关于各大航空公司“随心飞”的投诉一共422条,河南商报记者浏览发现,大多数顾客进行投诉的原因是“航空公司存在虚假宣传”“难买票”“难维权”等情况。


航空公司:无法正常订票,可能存在预留名额用光或顾客存在违规退票现象


那么作为事情的投诉方,出售“随心飞”套餐的航空公司又是怎么回应呢?


针对张澜和李琳的情况,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东方航空公司进行了解情况。


“一般情况下,有两种情况无法正常购票。”东方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该工作人员介绍,“周末随心飞”的有效期限为180天,如果超出这个时间就无法订票。“其次,如果长期未遵守相关的退票规则,累计超过三次卡也会作废,顾客也可直接拨打我们客服电话进行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图片


对于李琳称自己因疫情取消机票却被判为违规操作的说法,该工作人员介绍:“我们的退票规则是要起飞前,提前4天申请退票,该顾客退票的时间为提前两天,所以被判定违规情况。”


但是,针对网上部分网友质疑东方航空公司是否只是预留部分座位给随心飞顾客。


“不会的,只要是直飞,而且是在周末的情况下,所有东航的经济舱都可以预约的,我们不存在预留座位的做法。”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李先生提出的“随心飞”界面无票,但是第三方App有票的情况。首都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目前出售的“无限飞”兑换机票产品,每趟航班只预留20个座位。


“‘无限飞’顾客无法兑换机票的情况,可能是预留的座位被订光了,所以第三方App会出现有票的情况。”首都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