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垃圾遍地 百米栈道成“咬人”的隐患!贵阳这个湖景公园怎么了?
垃圾遍地 百米栈道成“咬人”的隐患!贵阳这个湖景公园怎么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9 点击:

王师傅(化名)

家住贵阳市花溪区保利溪湖小区

小区紧邻风光秀丽的洛平湖公园

平时闲着没事

他都喜欢到公园里走一走

可前段时间

王师傅却发现

公园里的木栈道出现大量破损

这可把他愁坏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见习记者 蒲奕含:我现在就来到了花溪区的洛平湖公园,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大家可以看到几百米长的木栈道已经出现了大量破损,我们用木条测试了一下,栈道表面距离地面有十公分,栈道破损后铁钉裸露在外,一旦有行人摔倒很可能砸在这些铁钉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图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

木栈道位于洛平湖公园的南面

大约有500多米长

全部以木条铺设而成

穿过一片芦苇延伸到湖中小亭

可是

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

很多木栈道已经破损缺失

好好的通道仿佛长出了几张大嘴

随时准备咬向行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师傅:你看这边有个老爷爷带着一个小孩,还有老奶奶在这里散步,对面就是湖光山色,来这里应该是怡养性情的。但是不小心就会造成骨折这些伤害,非常严重,地面全都是烂的。

图片

张先生:主要是年纪大的人走路的时候容易崴到脚,有些甚至都把脚崴断了,我知道的就有好几个。

图片

王师傅告诉记者

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久了

除此之外

公园里的垃圾没人定期清理

为此他们多次向辖区街道办事处进行过反映

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图片

王师傅:栈道已经多年没有人来提升它,保护它,爱护它,周围的环境一直非常恶劣。大人和小孩来这里游玩非常危险。

张先生:这个区域现在属于社区管,他们也来调查过,说是要整改,但是几年了也没有整改。

王师傅:既然是洛平湖公园,就要有洛平湖公园的形象。希望政府能够出资把它修好,整合好,有利于老百姓来这里散步休闲,提升花溪的形象。

图片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洛平湖公园紧邻保利溪湖B区,但它却不属于物业的管理范畴。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花溪区贵筑街道办事处,并见到了公共管理办公室的主任周琳洁。


图片

图片

记者:当时这个栈道是哪个部门负责修建的?

贵阳市花溪区贵筑街道办事处  公共管理办公室  主任 周琳洁:这个是保利,保利房开修的。目的就是建房,征拨国有土地来修建保利溪湖小区。




据周主任介绍

保利溪湖以湖景房为卖点

通过和有关部门沟通

对洛平湖沿岸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

也对整个公园进行了品质提升

可是

之后这些基础设施

始终没有移交给有关部门

所以当房屋销售完毕后

洛平湖公园的管理维护问题

也跟着逐渐显现

图片

花溪区贵筑街道办事处  公共管理办公室  主任 周琳洁:我们是2019年12月接到举报,当时我们就去拉过警戒线,搞了标识。当时我们就开始筹划维修这个东西,也去找了工程设计的人来看需要花多少钱,看了之后,要花10万块钱。2020年5月份开始筹备,8月份就修好了,当时修这个就花了八万七千多块钱。

图片

周主任说

之前只是部分修缮

但现在他们面临的问题

是整个木栈道的全面修复

事情发生后他们联系了保利物业

同时对接花溪区

农业农村局、生态局、住建局

开了协调会

但大家对木栈道如何修缮

维修资金由谁负责

各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图片

花溪区贵筑街道办事处  公共管理办公室  主任 周琳洁:一种拿石头来弄,工业的那种石头,第一耐用,第二不用保养。第二以这个木栈道,打造木栈道看起来要好看一点。但是木栈道这个费用更高。它不仅仅涉及维修的问题,还涉及后期保养的问题。石头的需要57万多,木栈道需要90多万。我们当时和保利溪湖沟通下来,他们的意思是没有这笔钱,他们说因为那个不属于他们项目之内,他们项目已经修完了,就没有(管)。

图片

周主任告诉记者

因为资金不到位

目前他们只能

每周对公园的垃圾进行一次清理

同时在现场拉警戒线

摆放宣传标牌

提醒广大游客和市民不要前往

避免危险的发生

图片

花溪区贵筑街道办事处  公共管理办公室  主任 周琳洁:现在就是在资金筹备当中,修肯定是要修,但是现在钱没有到位,要等钱到位才能修。这个钱多久到位,我们不知道,要由区政府(拨)给财政,财政再(拨)给我们。


周主任也表示

他们也会积极和房开商进行沟通

继续争取维修资金的支持

只要资金到位

他们就通知施工队入场施工

早日还公园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