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南昌经开区多所无证幼儿园仍在办学!官方这样回复
南昌经开区多所无证幼儿园仍在办学!官方这样回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2 点击:

无证办学、由居民楼改造而成
存在不少消防和安全隐患
这样的幼儿园,你敢让孩子上吗?

日前,居住在黄家湖西路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的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就想在家附近给孩子报个幼儿园。但是王女士找了一圈却发现,周围好几家幼儿园都属于民办的无证幼儿园

图片
“这样的民办无证幼儿园会有很多隐患,消防、食品安全方面和教育水平方面等都没有保障,学生和家长的权益都难以得到有效的保证。”王女士表示,这种无证幼儿园,严重扰乱了幼儿教育市场。 


图片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
4月8日,记者在黄家湖西路上,
发现了两家均未获得
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办公室办学许可
而正在营业的无证幼儿园
分别是慧凡·东方旭幼儿园
慧凡·乐贝儿幼儿园


图片


这两家幼儿园都是附近村民用居民楼房改造而成的,园门口是自划的小院子,院子里有一些幼儿运动器械。

图片

之后,记者在龙潭村内,也找到了一家名叫慧稚保育院的幼儿园,该幼儿园登记地点在麦园李家村,但却在龙潭村内招生办学,也属于无证办学范畴。

4月8日下午,
记者前往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办公室
询问关于无证办学幼儿园的相关情况。

负责幼教的应老师表示,上述三家幼儿园在严格意义上确实属于无证办学,因为办学点不能通过消防验收,办不了办学许可证的。


他告诉记者,该区之前有14家无证幼儿园,现在已经关停了6家严重不符合要求的幼儿园,目前仍有8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幼儿园未关停


对于这个现象,应老师表示这些幼儿园还处于办学阶段,有一定的学员规模,并不好直接关停,只能不断扩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幼儿园的辐射范围,让这些无证幼儿园逐渐关停。


规范幼儿园办学,
是对孩子负责,
也是净化学前教育环境,刻不容缓。
那么经开区这些无证幼儿园
何时才能被取缔呢?
对此,本报聚焦“怕慢假庸散”专栏
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