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保利精装房业主直呼“闹心”!开发商回应批量装修跟家装没法比
保利精装房业主直呼“闹心”!开发商回应批量装修跟家装没法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本想买套精装房可以省事,没想到现在却有家不能回”。最近,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接到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保利金香槟楼盘业主郑先生的投诉称,保利地产的所谓精装修质量太差,根本达不到交房条件。


图片

【楼盘图片来源:福建保利会】



厕所漏水,地板发霉


郑先生告诉“新闻三剑客”,按照合同约定,原本保利金香槟楼盘开发商应该在2020年12月交房,但实际上推迟到了今年1月15日,开发商才通知业主交房。然而面对自己花了160多万元购买的精装修复式楼新房,郑先生根本高兴不起来。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经过检查,郑先生发现了房屋的精装修存在大量问题:卫生间下水管道漏水,防水做得不好,墙壁潮湿发霉,楼梯木地板发霉,入户门损坏不能90度打开,客厅地板瓷砖有40%面积出现空鼓……


图片


“不光我们家,整个小区新交房的业主还有很多户也出现了这样的质量问题。”郑先生表示,从1月份交房发现问题后他们就一直对接开发商,得到的回复都是说会积极整改。可如今3个月过去了,郑先生家里大多数存在的问题都没有得到修复。目前,郑先生认为保利地产如此劣质的装修,达不到交房条件,所以他还没有在交房材料上签字。


图片


“现在开发商无法交房,我们就无法入住,只能在外租房度日。”郑先生现在迫切希望保利地产能够尽快为业主把问题整改到位,早日搬家。


图片


“新闻三剑客”查询发现,按照《莆田市新建商品住宅装修销售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新建统一装修的商品住宅竣工验收应严格按照《福建省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试行办法》、《莆田市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定》的要求执行分户验收。未经分户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不得组织装修工程竣工验收。经竣工验收合格后按照有关规定报项目所在地县(区)住建部门备案。未经竣工验收合格并备案的装修商品住宅,不得交付使用。


图片


由此来看,如果莆田保利金香槟楼盘装修向主管部门报备了,那么问题如此之多的装修工程是如何验收合格的?如果没有报备,保利地产又为何敢违反规定,交付业主?


图片



开发商回应:已在整改


4月14日下午,“新闻三剑客”将郑先生遭遇到的装修质量问题反映给了保利(福建)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当晚,保利地产莆田公司金香槟项目一位工作人员卓先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他表示,14日下午他本人也前往业主家中实地查看,确实有一些问题暂时还没有处理好,但保利地产并非完全没有作为。卓先生解释,因为受今年春节期间工人返岗复工等特殊因素影响,实际上公司是在3月份才开始正式动工修复,目前过了一个多月。有可能跟业主没对接好以及双方对复查的标准不同,才使业主认为开发商无动于衷。


图片


下一步,他们打算首先将业主房屋内的卫生打扫一下,然后双方共同针对装修情况查找问题,列出详细清单,看看具体有哪些内容需要修复,之后才能给出最终完工的时间,目前开发商已经给业主郑先生安排了专人对接。


图片


对于精装修房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卓先生回应,该楼盘属于批量精装修,受制于施工工艺和工人手艺,所以多多少少会出现这些细节问题,肯定和家装没法比。交房前,开发商也聘请第三方对装修进行了查验,但是也不可能做到百分百完美。


图片


关于莆田保利金香槟楼盘装修竣工是否向主管部门备案的问题,卓先生称他们进行了报备并且有完整的手续,进行过公示。但他也解释,主管部门验收时可能没有查得那么细。目前“新闻三剑客”也把该问题反映给了莆田市荔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后续进展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