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钢筋从天而降砸穿车窗 女婿坐在车边险些受伤
钢筋从天而降砸穿车窗 女婿坐在车边险些受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22 点击:

龚师傅住在杭州小河佳苑北区,他说4月19号正在家看电视,突然听到外面“砰”的一声, 从天而降的一根钢筋,砸在他停在楼下的车上。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1

钢筋从天而降砸穿挡风玻璃

女婿当时正在车附近玩手机


龚师傅:“车被砸了,喏,钢筋,这么长的钢筋。”


图片


龚师傅事发后他报了案,钢筋已经被警方拿走了。事情发生在4月19号下午4点多,当时他在一楼的家里看电视,车子就停在窗外的这个车位上。


图片


龚师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跟爆竹一样响,后来我就跑到这个窗户来看一下,我车就砸了一个洞,我女婿当时就坐在这个位置,他马上跑到外面去,往楼上看,但是找不到人,看不到人。”


图片

二楼住户 李师傅:“车子我没看清楚,我就看见一根钢筋在地下,我刚花浇好在这里搞水,我听见砰的一声。” 


龚师傅的车是17年买的大众宝来, 已经被拉去修理店了。从照片来看,车子的后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细长的窟窿,后备箱盖凹陷掉漆,维修费用在2000块钱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龚师傅说,砸到车的是旧的螺纹钢筋,长度差不多有80公分。


龚师傅:“肯定是楼上丢下来的,百分之百是人为丢下来的,这个钢筋昨天没起风,不会无缘无故丢下来。如果说在这个位置丢下来,他是直下的,不可能到车子这个位置来。”


图片


龚师傅说, 小区没有装高空抛物探头, 女婿当时坐在车位前这张椅子上玩手机,只看到钢筋“从天而降”。考虑到钢筋的重量和坠落的角度,他推测,钢筋是从单元楼次卧的这个窗户,被人以向前的角度扔出来的,事发后,他也上楼看过,不太可能是楼面的异物掉落。


龚师傅:“喏,避雷针是这种圆的钢筋,带尖头的,昨天掉下来是个螺纹钢筋,这应该不是避雷针这个钢筋,它这个都是插在墙上面的。”


图片

2

物业经理:高空抛物摄像头已在申报

律师表示若有证据 可追究相关业主民事责任


杭州盛塘物业小河佳苑管理处 邱经理:“根据他这个高空抛物的地方,钢筋扔的地方来说,在03户型,上面我们排查出来是没有人装修的,初步考虑应该是人为扔下来的,因为这种情况我们以前存在也是比较多的。”


图片图片


邱经理表示, 小河佳苑是回迁小区,以前高空抛物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经过物业和社区的宣传,目前已经改善了很多。下个月,小区将会进行改造,针对高空抛物也有相关的举措在推进。


杭州盛塘物业小河佳苑管理处 邱经理:“高空抛物的摄像头,我们目前已经报上去了,也在今年的改造范围之内,因为我们这个小区比较大,高空抛物之前也是比较多的,所以说我们也把这个考虑进去了,因为高空抛物毕竟危害性比较大,不管是我们物业还是业主,都是不愿意看到这种事情发生的。”


图片


2021年3月1号起,高空抛物正式入刑。针对龚师傅的遭遇,记者也向律师进行了咨询。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 陈松涛:“如果能找到人的话,那高空抛物这个人就涉嫌刑事犯罪了。另外如果说是找不到人,但是现有的证据能证明这个单元,或这幢楼上的某个业主扔下来的,那也可以的,可以追究这些业主的民事责任,要求他赔钱。”


图片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