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村民在空地上栽种无根无叶的树桩 一碰就倒
村民在空地上栽种无根无叶的树桩 一碰就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17 点击: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

并不是移栽树木最理想的时节

不久前

在江苏常州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镇池塘村

一些乡村小道的两侧却多了不少的树木

它们大多只有树干

光秃秃没有叶子

显得十分突兀


图片


池塘村吴师傅家的田头临近一条狭窄的小道,十多棵低矮的树木栽种在路旁,树木之间的距离也十分紧密,几乎不足一米。


图片


这些树木上没有树枝,也没有树根,仅仅只是一根根树桩而已。轻轻一推,果然倒了下去。就算是已经死去的树木,也应该有根扎在土地中,这些离奇的“树桩”究竟来自何方?


图片


零距离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从我国西南地区至上海,将要建设一条特高压输变电线路。其中有一段需要经过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镇池塘村上空,池塘村有十一处地块被用来建设输电线路必需的铁塔。因此,当地村民的部分土地会被征收。


除此之外,在铁塔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的一些大型机械要进场,其所经过的路段,也会影响两旁的树木。


图片


施工方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工作中的擦碰难以避免,如果不慎破坏了别人栽种的树木,可以提出要求补偿。今年3月份,被占用地块的补偿问题已经得到顺利解决。


而在获知施工道路两侧的树木受损,同样也可以获得征收补偿后,仅仅几天时间,施工道路上就很快冒出了大量原先没有的树木。


图片


江苏天仁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估价员陈家骅表示,对于突然冒出的树木,大家也很疑惑。由于工期紧迫,建设方和施工方不得不作出了妥协,邀请评估公司对新冒出来的这部分树木进行了初步的评估。根据掌握的报告显示,仅仅编号为7496的这处标段,新进入评估范围的树木总量达78棵,预计赔偿金额5万6千多元。


图片


新栽种的树木和旧时的树木很好区分,上兴镇有关部门在获知这一情况后表示,早在3月份,已经对施工红线范围内的部分受损树木进行过一次评估。但没料到评估之后,又冒出了如此多的新树木,并继续要求补偿。其中一位村民家中,比原先评估的部分多了18棵,可以获得补偿3万2千多元。


图片


上兴镇征收中心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不可能认可这一部分树的评估价值,如果施工区内有类似抢栽的树木,会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去处置。


近日,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村民抢栽的树木进行零补偿清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