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福建吴先生大怒!因这款APP新增了一句话.
福建吴先生大怒!因这款APP新增了一句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29 点击:

原本“无期限”的课程,忽然要求在“规定时间”上完?!近日,泉州的吴先生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反映,他在“画啦啦”APP网购一万多元的少儿绘画课,本来未规定使用期限,结果忽然接到通知要在规定时间内将课上完。吴先生怒了:这是霸王条款?!

图片

图片来源:画啦啦官网


2020年5月29日,吴先生给自家一年级的女儿在“画啦啦少儿美术”平台网购了60节的少儿绘画课时包,学费4400元,共计60课时。在网课老师的推荐下,2021年2月26日,吴先生再次下单,又买了120节的绘画课,学费7399元。


图片

吴先生向画啦啦经营者交的第二笔学费


此后,吴先生的女儿一般每周上一次网课。但2021年5月,吴先生点开画啦啦APP时突然发现,界面新增一项“课时有效日期”,显示“学员首次上课开始36个月内有效”,需要点击同意,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不同意就无法继续使用APP。吴先生立即向网课老师提出质疑。



吴先生

“两次网购期间,双方都没有约定课时有效期。对方称只要有课时,就可以一直上到课时用完。”

图片

如果点“不同意”,则不能继续上课


吴先生认为,画啦啦APP运营方在未征得他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贸然增加“课时有效日期”,属于单方面更改合约,他无法接受。


图片图片绘画网课新增“有效日期”


为何突然增加“课时有效日期”规定?《维权超给力》随后对接网课运营方——广州六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教育市场品牌部公关副总监舒女士表示,为了督促用户按时按量上课,公司出台“课时有效日期”规定,并在APP后台系统更新时弹出按钮,提请家长确认同意。


图片


舒女士称,为了给所有的用户充足的上课时间,在增加“课时有效日期”规定的同时,公司给每名用户延长了50%的“课时有效日期”,比如,本来购买60课时的用户,按每周使用一个课时计算,60周上完课程,延长50%后,该用户的“课时有效日期”为90周,而且公司给予用户相应的“请假机会”和“停课机会”。经公司测算,数十万画啦啦用户完全可以在新规定的“课时有效日期”内按时将课程上完。



舒女士

“相当于增加一个‘学期’的概念,从用户层面来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课时有效日期’的方式,让用户按时上课。”

图片


增加“课时有效期”之前是否与家长沟通过?是否征得家长同意?舒女士表示,公司规定,需要事先征得用户同意方可出台“课时有效期”新规,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有些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跟用户沟通,造成吴先生事先不知情。



舒女士

“公司在发布这个规则前,要求工作人员先点对点去征求用户意见,数十万用户大部分都是接受的。”

舒女士表示,对于吴先生的“恢复无限期课时”的诉求,公司将认真研究后给出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来源:画啦啦官网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瀛榕律师事务所林善志律师表示,依据《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网课运营方在增加“课时有效期”之前应征得家长的同意。如果双方并未协商一致,则网课运营方涉嫌违规。



林善志

“网课运营方一方私自变更合同,已经对吴先生一方造成侵权,吴先生可以通过起诉来要求变更合同一方即网课运营方承担赔偿责任。”

在《维权超给力》介入下,25日傍晚,六一教育市场品牌部公关副总监舒女士再次联系记者,表示鉴于吴先生是公司多年的忠实用户,经公司研究,决定采用奖励方式,给予吴先生所购买的课时包不限制有效期的权限。吴先生对此表示接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