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长春90后自发开车去河南捐赠物资 有凭有据为啥不能减免高速费?
长春90后自发开车去河南捐赠物资 有凭有据为啥不能减免高速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8 点击:

今年7月以来的强降雨,导致河南多地洪涝严重,郑州等地遭遇洪涝灾害的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此时,许多民间的救援力量纷纷汇集到河南,以解当地民众的燃眉之急。然而,7月27日,网络上一则长春爱心人士到河南捐献物资,返程时在硅谷大街收费站未能减免高速费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27日下午,二三里资讯(二三里吉林省帮办热线13080025631)联系到了当事人张女士。  

张女士介绍,她是90年生人,现在在长春本地的餐饮行业工作,由于看见抖音平台上发布着河南需要救援物资的信息,便同另两位好友一起自费1万余元购买了一批矿泉水和小面包等救援物资。“我和河南那边的慈善总会联系上了,他们说目前最紧缺的是饮用水和方便食用的食物,24号我们从长春出发去河北邢台购买物资,大挂车是河北的,然后我们一辆轿车和一辆大挂车一起从河北再往河南去,一路上我们都是三班倒的。”  

图片

图片

25日,张女士和同伴到达河南省新密市,成功将物资捐赠到当地后,当地的慈善总局为张女士开出了捐赠证明和证书。“河南那边说拿着这个证明高速不会收费的。”  

26日下午15时左右,张女士和朋友回到了长春,途径硅谷大街西收费站时,张女士出具了河南新密慈善总会开出的证明,但未能减免高速费用,随后张女士尽快缴费后离开。“我要是在乎这点高速费就不可能去捐这个,确实是河南那边说拿着证明能减免返程高速费用,路过河北的时候也没收,反倒回到咱大长春却收费了。我的大货车上挂着长春的旗号去河南捐赠物资,回到自己老家咱当地的长春人却这么冷漠,确实感到挺心寒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友们对张女士的遭遇表示:

@请***森: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特殊情况可以请示一下领导,毕竟他也是上班的自己做不了主免高速费,但是你可以帮忙沟通一下啊。

@奔***0:为灾区尽力,不应该让好人寒心。

@微***鱼:你要是河南的车,估计能免,对外人有人情味,对自己人狠宰,这城市情商高。

@卓***拉:不是多少钱的事,主要是这钱收的太伤人心了。

@我***猫:让好人寒了心,这以后谁还敢支援灾区。

图片

图片

针对张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长春高速集团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会立刻反映给上级部门并及时作出回应。  

26日晚,记者收到吉高集团针对此事作出的回复:

7月26日15:00,吉AR***J,一白色速腾车辆在准备驶离硅谷大街收费站出口13车道时,向当班收费人员表示此车去河南捐赠物资,欲申请免费放行。当班收费人员向其讲解《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社会力量车辆跨省抢险救灾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3号)等规定。一、社会力量跨省抢险救灾应坚持“按需、就近、规范、有序”的原则。应急管理部统筹协调社会力量开展跨省抢险救灾工作。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力量参加抢险救灾活动,应事先在应急管理部“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从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首页登录)备案队伍、装备等基本情况。二、应急管理部启动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后,自愿参加跨省抢险救灾(包括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下同)的社会力量,在申报系统填报车辆信息、行驶路线、通行时间、携带装备、物资种类等信息。应急管理部审核后,将有关信息通知相关省级应急管理部门。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报经省级人民政府同意后,通报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沿线收费站免收车辆通行费,服务区做好优先加油、加水、餐饮、住宿、车辆维修等公路通行服务保障工作。  

该车并无备案信息,收费站也未接到相关通知免费放行。所以无法予以免费放行,司机表示理解后,缴费驶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