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说好考试不过可退费 北京导氮教育没了下文
说好考试不过可退费 北京导氮教育没了下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6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进度停滞不前,甚至部分机构面临倒闭,退费问题成为困扰学生和家长们的难题。市民李女士曾在北京导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报名了公务员面试培训课程,并向其交纳了25279元学费以及620元住宿费,共计25899元。该公司向学员承诺,若考试不通过可将学费部分全额退款。李女士由于考试过程发挥失常,导致考试并未通过,该培训机构所答应的退费事宜却迟迟没了下文。为此,信网联系至该培训公司,对方表示目前总部账户处于冻结状态,将在未来一至两周内解决此事。

今年2月份,大学毕业的李女士在家人的建议下决定参加公务员考试,在对多家培训机构进行对比后,经综合考量,她选择了这家名为北京导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的培训机构。2月19日,学员向对方交纳了25279元培训费及620元住宿费并签署了学员协议。李女士告诉记者,协议签署当天,培训公司工作人员对其称若考试不通过可全额退费。

就这样,李女士在经过一番培训后参加了3月6日下午的考试,由于考试过程中发挥失常,考试并未通过。于是,她第一时间就将此事反馈至这家培训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于6月份将把款项退还。可时间转眼来到了8月份,退费事宜却毫无进展。“我也多次联系这家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始终以总部未打款为由没钱可退。”李女士说道。

学员与培训机构工作人员部分聊天记录(来源:受访者)

记者观察李女士所签署的学员协议时看到,其中退约定条款规定,按考试主管部门要求参加面试及相关环节后,未进入拟录用名单或未能通过递补、调剂、补录等方式进入拟录用名单未被录用的,认为面试不过,甲方应向乙方退费。同时,记者在网上通过检索“导氮教育不退费”关键词发现,相关投诉多达几十条,均涉及不退费一事。

学员所签署的培训协议(来源:受访者)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至北京导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负责人田先生。田先生称,分公司收到学员报名费后是需要如数上交给北京总部。目前北京总部的账户为冻结状态,待解冻后将会把钱款陆续退还给符合退款标准的学员。当记者询问对方具体退款周期时,对方表示将在未来一至两周解决。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刘乔乔律师认为,首先在履行合同时乙方若未出现违约行为时,这完全符合合同当中所规定的退款标准。其次,涉事分公司为独立个体,当事人也没太大必要跟总部讨要说法,毕竟钱款是直接打到了分公司账户,即使需要总部介入,这部分程序也应该由分公司处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