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饭店出来找代驾 是否酒驾引争议?
饭店出来找代驾 是否酒驾引争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9 点击:

 青岛城阳的回先生,最近日子过得不太顺,媳妇闹离婚,孩子离家出走,更严重的是有人举报他酒后驾车,对于这件事,他觉得很冤枉。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饭店出来找代驾 是否酒驾引争议? 

图片

回先生:本身我是做汽车修理的,我现在有车不敢开。出去救援什么的,我都不敢开。我现在上下班都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不敢开车,有急事都打车出去。

图片

时隔两年半,回先生再次因为酒后驾车,驾驶证呈现被扣状态,上次他认罚,可这次他却觉得自己很冤。事情发生在6月27日,前一天,回先生夫妻俩吵架,媳妇回了娘家,十七岁的女儿气得离家出走,他找了两天都找见,晚上生意伙伴叫去吃饭,他推脱不掉就去了。

图片

回先生:有朋友在那里吃饭,我过去说了几句话、待了一会。我女儿给我打电话说,她不舒服,叫我赶快送她去医院。我就害怕, 赶紧往外出。刚一出门,就遇见一个代驾。说师傅,你需不需要代驾?我说,需要,我要照顾女儿。我说,我从手机下单。他说不用了,一样钱,不用下单,赶紧走吧。

接到女儿后,回先生让代驾直接开车去医院,谁料,孩子不愿意,说好多了要回家。回先生只能顺着。谁料,车开到小区门口,代驾开了口,要一百元代驾费。回先生本来心情就不好,觉得十公里六十元足够,凭什么多要。俩人呛呛了几句,回先生给了代驾自己的电话,说明天物价局或者派出所见。

 回先生:过了十二点了,我记不太清 ,他给我打了个电话,他说你喝酒开车了,我举报你。我说,你什么时候见我喝酒开车了?我叫代驾,跟本没喝酒,你弄错了吧。你一路上看着,我没喝酒,是女儿不舒服上医院。他跟我要一千块钱。

 回先生说,电话里代驾态度强硬,说他下车后没走远,回先生开车进小区的过程,他都用手机录下来了,如果不给一千元,他就将视频提供给警方,告他酒驾。回先生生气,直接把电话挂了,想想这两天的糟心事,心里堵得慌,就找了点小菜,喝了两瓶啤酒才躺下,迷迷糊糊睡到半夜,突然听到有人砸门。

图片

(监控画面)回先生中间穿红色衣服的,是给我代驾的,前面、后面的是两个社会上的人。

回先生:我家的是个防盗门给我踹得响,用脚踹。现在门踹的,关都关不上了,只能关上一档,门旁边还有包边,都让他们揭下来了。

图片

回先生一直没想明白,为什么代驾半夜能找到他家。当时双方发生争执,通通进了派出所,因为代驾举报,交警也来了,给回先生做酒精测试,吹气结果是55。单从这个数值来看,确实属于酒后驾驶。

图片

随后,警方出具了强制措施凭据,回先生签了字,但同时也写上了“有异议”三个字。之后,回先生的驾驶证一直属于扣留状态,而举报他酒驾的代驾先生却失联了。

图片

回先生一直不接电话 ,当时就交给交警和派出所了,让我等通知。我等了一个月的结果,就是把我的驾驶证扣了。

记者多次拨打代驾人员的电话,始终没有人接。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找到了6月27日在水悦城和回先生一起吃饭的两位当事人。

图片

 记者:回先生喝酒了吗?

回先生的朋友:因为我当天晚上喝多了,我记得不太清楚。我当时想张罗他喝酒,他好像没喝。第二天我打话给我朋友,说他没喝。给他倒的饮料,他没喝酒。他来的时候,我们都快结束, 当时我要给他叫代驾,他不让,自己叫的。

记者:没喝酒,为什么想给他叫代驾呢?

回先生的朋友闺女不舒服,总要照顾一下。他开车,谁照顾她闺女。

大伙说,酒桌上加回先生一共四个人,两个人早就喝高了,还有一个和回先生一起喝饮料,回先生接到女儿电话,他们就散场了,因为和回先生是生意关系,不太熟就没多问,也没有坚持送他。

回先生: 如果说我喝酒驾车, 我肯定承担我的过失。我那天确实没有喝酒,早晚这件事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能调查出来。不可能让某些人把事实扭曲了,我也找律师了,我一定要走法律途径,坚持到底!

图片

事情的真相如何?记者来到城阳分局交警大队流亭中队,经过一番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回先生已经提起行政复议,8月4日,城阳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依法受理。目前,警方不方便接受采访。 难道代价的所作所为不应该引起警方的重视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