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134亩金桔产地连续两年严重欠收 原是有位“好邻居”
134亩金桔产地连续两年严重欠收 原是有位“好邻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9 点击:

    金桔是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的特色产业。近几年,融安金桔的热卖让不少人加入到种植金桔的行列中。柳州的容先生从2017年开始就在融安县浮石镇附近承包了134亩土地,种上了金桔树苗。原本从2020年开始,他的果园就可以收果了,可隔壁的采石场却让容先生的生意付诸东流。


图片


   原来,2019年5月,在容先生种植园旁边的山坡上,建起了一座露天采石场。起初容先生并不在意,但当采石场一开工,种植园的大部分植株都笼罩在粉尘里。


柳州市融安县十九洞天种植园负责人  容先生


像雾蒙蒙一片 ,粉尘覆盖严重 花开不了 施肥施不了 基本上挂不了果  然后树叶基本上全部掉光

  

图片


    2020年,容先生的种植园颗粒无收,损失达两百万。现在又到了金桔挂果的季节,可果园里靠近采石场的这片金桔树基本没有果实。离采石场较远的果树虽然有挂果,但品相也参差不齐。


柳州市融安县十九洞天种植园负责人  容先生


我的诉求就是他赔偿我们去年的损失,然后再停止污染我的果园

   

图片


  记者采访时,采石场里并没有负责人在场,也没有人愿意出面说明情况。目前,容先生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进行赔偿。另外,他还将问题投诉给了环保、安监、国土等部门。


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局长  龙东传


第一方面就是对他采石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对不完善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行政处罚   第二方面我们也是下达停产整治通知书    要求采石场完善所有污染防治设施  完善以后我们才允许开工

   

图片


    龙东传说,目前采石场已经完成初步整改,可以试运营。如果采石场的整改工作不到位,他们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局长  龙东传


我们一个是可以申请法院强制停工,我们也可以报政府 进行关闭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