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福州男子刚下水 腰上的神器就“裂开”了
福州男子刚下水 腰上的神器就“裂开”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0 点击:

为了在水里玩耍时也能手机不离身,手机防水袋应运而生。但福州的杨女士最近很郁闷,她告诉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她的老公游泳时戴着她在淘宝买的防水腰包,上岸后却发现,腰包破了,里面装的华为手机直接进水报废。


图片


防水腰包不防水
手机坏了好心疼


7月18日,福州的杨女士在淘宝天猫一家叫“方品宜家户外专营”的店铺购买了一个特比乐防水腰包,价格为35.8元。产品信息上说明该防水腰包可装两部手机、一包香烟,防水深度5米。同时,该商品还有天猫的正品保障,假一赔四。


图片

图片

该款产品现价为29元


7月24日,杨女士的老公带女儿去游泳馆游泳,想给孩子拍一些照片留念,就佩戴上了新买的防水腰包,在包内放置了一部华为P30手机。然而,杨女士老公只在泳池游了半个小时左右,上岸后就发现,防水腰包的边缘居然破口了,水漏进了腰包里,手机直接被泡坏。




杨女士

“手机立马就黑屏了,我老公赶快关机,后面拿到维修店,发现主板,液晶屏都坏了,得换新的。


图片


维修手机总共花了杨女士1600余元,杨女士认为,是商家卖给了她劣质产品,导致她的损失。“第一次使用就破了,腰包的边缝非常脆弱,随便一撑开就能开裂,这完全是产品质量问题导致。”


图片


商家回应:使用前要进行“纸巾测试”


杨女士立刻联系“方品宜家户外专营”的店铺的客服, 反映了防水腰包第一次使用就漏水的情况,对方客服却提出了一个让杨女士十分诧异的问题:“亲,在防水袋使用前,有按照说明书进行过“纸巾测试”吗?”


图片


商家所谓的纸巾测试,就是把纸巾放在防水腰包里,然后泡到水里,看看纸巾是否保持干燥,如果干燥,说明腰包可以正常使用。杨女士的确没有进行过这个测试,但她认为,消费者购买商品后,难道还要自己来检测商品质量是否过关吗?店铺这种说法完全是在推卸责任。




杨女士

“他们的意思是我没做纸巾测试坏了,就是我没按照说明使用,我要是做了测试也坏了,那就是我使用不当,总之跟他们产品质量无关,简直荒唐。


图片


杨女士又电话联系了店铺,提出了自己诉求:支付她的手机修理费。但店铺客服却表示,只能按照商品的三倍价格赔付,无法承担杨女士的手机修理费。同时,对方客服还表示:“我们这个产品是比较特殊的,您购买了,就代表您可以承担使用过后各种方面的后果。”


图片


杨女士无奈之下又联系了淘宝客服,但淘宝客服表示很为难,并称平台不是仲裁机构,没有办法强制卖家作出手机修理费的赔偿,只能帮助和卖家进行协商。


FM全媒体记者联系到“方品宜家户外专营”客服,在记者告知身份后,对方立刻挂断电话,再次拨打已无人接听。


图片

律师意见:
寻求第三方机构质量鉴定


《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罗平律师认为,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判定商品的破损是质量问题还是消费者自身使用不当导致。她建议消费者委托第三方进行鉴定,通过对产品进行检测或是进行专业的试验,来判断破损的原因。如果是商家产品的质量问题,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商家应当对消费者的损失予以赔偿。


图片


罗律师还表示,商家提出的‘使用前要先进行防水测试’的说法较为牵强,无法成为商家的‘免责声明’。




罗平律师

商家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质量合格的产品,而不是把质检的责任交给消费者。尤其在网购的过程中,商家要对商品的质量做严格的把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