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男子占道经营被城管扣车 取车时一车西瓜少一半
男子占道经营被城管扣车 取车时一车西瓜少一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0 点击:

因为占道经营,拉西瓜的车被城管查扣,为了早日将所扣车辆“解救”出来,陕西渭南一男子连续数天跑城管局,本来以为交完罚款就可以顺利开走车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来到停车场一看,一车西瓜居然少了一半。

图片

卖西瓜车辆被查扣

三天后来取车发现车上西瓜少一半

近日天气炎热,人们无事不愿出门,渭南市临渭区的马先生因为要供两名孩子读书,便不顾炎热做些贩卖水果的小生意。8月3日,马先生用一辆小货车从西安拉回一车新鲜的宁夏西瓜,19时来到临渭区站北街售卖,后来又到站北街东段售卖,当晚21时,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站南执法大队对马先生的流动摊位作出200元行政处罚,并将车辆查扣。

图片

据马先生介绍,城管对他进行处罚并要扣车,他给执法人员交了车钥匙,执法人员开车将他和拉西瓜的车一起带到了约3公里外的一个建筑工地,让他走完程序到此地来取车,并让他将车上的西瓜转移走。

图片

“我想着第二天一早交了罚款就能来领车,便给城管说西瓜放车上,坏了我承担。”马先生说,“我们离开时,听到工地上有人说一会抱个西瓜吃,我给执法人员说了,执法人员说‘他谁敢?抱一个赔一车’。我又想,西瓜不就是吃的嘛,干活的人也是受苦之人,抱一两个也没事儿。”

图片

8月4日上午和下午,马先生两次来到站南执法大队交罚款,均没有处理让第二天再来。5日上午马先生过来,工作人员说领导开会去了,让下午再来,下午来时又说领导开会没有回来,让第二天早上来一定给处理。8月6日上午,马先生终于交了200元罚款,拿着交款单来到了停车场。停车场负责人称,光有单子还不能取车,必须要等城管局打电话才能给车。马先生又联系了城管局,等了一个多小时,门开了,马先生来到车前一看,原来满满的一车西瓜只剩下半车,便给站南执法大队打电话,执法大队让找停车场,马先生称,车是执法大队扣的,他没有权利找停车场。6日下午,马先生又将此事反映给了临渭区综合执法局,该局又让找站南执法大队,几方来回推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图片

小里帮忙解决问题 停车场给车主赔3000元

8月9日上午,马先生向二三里资讯#渭南小里帮忙#反映了情况,接到线索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和马先生一起来到了临渭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主任正在开会,让马先生找扣车的站南执法大队处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和马先生又来到了站南执法大队,第一网格网格长张国宁称,停车场是城管局临时租用的私人院子,里面住着干活的工人,还有城管局和执法大队查扣的其他车辆,因为没有监控,不知道西瓜是如何丢失的。

图片

“不管瓜是怎么丢的,这是在停车场丢失的,停车场就应该负这个责任。”张国宁称,在他们协调下,停车场愿意给赔2000元,但马先生不同意。

马先生称,他拉了3500多斤西瓜,一共4256元,当晚卖了不到300块钱,还余下3900多块钱的西瓜,现在拖了这么多天,车上的瓜一半丢了,余下的一半上面一层已经全部坏了,最下面可能还有几个好瓜。

图片

“你们认3000元,我认900,剩下的那点瓜,我拉出去一卖,赔多赔少算我的,要是不愿意,也可以给我3900元,我把车上的瓜给你们。”马先生说,“如果丢了五六个,我都不找你们了,这可是一半都丢了。”

张国宁只好又给停车场负责人做思想工作,并联系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让其来协调处理。

站南执法大队审案办主任张新征在了解了此事的来龙去脉后称,马先生非法占道经营适用一般简易程序,五个工作日办结,执法没有超时,执法人员也曾提醒其转移车上物品,执法程序合法。“现在车上物品在停车场丢失,应该由租赁方和承租方协调处理此事。”张新征说。

图片

随后,张国宁称城管局工作人员已前往停车场,记者便和马先生一起来到停车场,看到在一个挂着建筑公司牌子的院子内,马先生所剩的半车西瓜上面一层已经坏掉。

一直没见城管局工作人员过来,停车场负责人称,院子里比较乱,一晚上要扣几十辆车,车上有瓜果的,当天就转移了。记者问西瓜是如何丢失的,负责人称“不说了,我们也有责任”,随后微信转账给马先生3000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马先生将自己的拉西瓜小货车开走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