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银川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已责令停业整改56家!限期整改148家
银川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已责令停业整改56家!限期整改148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5 点击:

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有效解决中小学生负担,促进其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即“双减”,该政策自出台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8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银川市市委、市政府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银川市“双减”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目前,该专项治理工作正在稳妥有序推进。



No.

01

摸清底数 有效治理

银川市在排查工作中,压实了各县(市)区政府和街道(镇)的属地主体责任,以街道(镇)为责任单位,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的作用,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证照情况、安全状况、教学内容、师资力量、场地面积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核查登记,“一家一册”建立台账。


截止目前,我市经教育部门审批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共有1246家,兴庆区448家、金凤区353家、西夏区142家、灵武市103家、贺兰县132家、永宁县68家,其中:学科类593家,非学科类653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589家、非学科类523家,现有从业人员9699人。


同时,迅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将办学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办学、群众投诉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作为专项治理的第一目标,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通过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打响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第一枪。其中限期整改148家,责令停业整改56家,取得良好效果。并且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下发通知,责令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家学科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全部暂停。


No.

02

综合施策 规范发展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问题,5月27日,我市出台《银川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办法(暂行)》,市教育局、金融工作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联合对申报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资质的中国银行银川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银川支行、宁夏银行等15家银行进行资格审核,最终认定12家具备资质的监管银行,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目前,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卷款跑路’风险隐患有效降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推动标本兼治,我市利用暑期开展调研,向学生家长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各学校利用暑期,“一校一案”研究制定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将切实有效缓解家长“四点半”难题,减少家长对校外培训的被动需求。


No.

03

下一步将完善市场

准入制度、监管机制

银川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在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完善校外培训市场准入制度、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加强培训机构规范治理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将“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


在资金监管方面,我市监督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选择监管银行,力求在暑假期间推进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上线全覆盖,确保将市域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预收学费纳入监管,将“卷款跑路”风险降到最低。在市场准入制度方面,将全面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前置审批要求,建立符合银川实际的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标准,对场地面积、设施设备安全、师资队伍、教学内容与标准、收费标准等作出明确规定,把好校外培训市场的入口关。


在监管机制方面,完善银川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工作机制,编制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教育、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范围,强化网格员监督管理职能作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此外,在规范治理上,对无证无照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超前超纲、内容低俗、收费不合理、管理混乱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停业整顿,对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的,坚决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