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市民十年“磨一剑” 这个护理型电动轮椅可还行?
市民十年“磨一剑” 这个护理型电动轮椅可还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5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九龙坡区的文师傅给我们630打来电话,说他动手制作了一辆多功能护理型电动轮椅车,目的是方便老年人生活自理。这辆轮椅车究竟有何独特之处呢?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一下吧。 
图片
这辆操作灵活的电动轮椅车,出自于47岁的文师傅之手。文师傅告诉记者,打造一辆多功能轮椅车的想法,早在十年前就有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师傅虽然只是高中毕业,但平时喜欢动手搞点小制作,加上自己在汽摩行业工作多年,因此动手能力比较强。有了想法后便很快购入了一台普通轮椅,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改装、改造。
图片
图片
说起自己这款多功能护理轮椅,文师傅自信满满。那它和市面上的其他电动轮椅,究竟有何不同呢?文师傅现场进行了展示。
图片
图片
不仅如此,座便器下方还有热风装置,可以吹出热风,提高舒适性。除此之外,文师傅对污物处理,以及如何排污,也一并进行了考虑。为了照顾使用者的隐私,文师傅还设计了布帘。
图片
轮椅车上也设有水箱,使用者可以从扶手下方的管道随时加入自来水。而记者注意到,这辆多功能护理电动轮椅上,还设计有各类按钮,以及照明设施、加热装置等,这些都需要足够的电力。那文师傅发明的电动轮椅,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能不能获得持续的电力保障呢?
图片
图片
文师傅制作这款多功能护理电动轮椅,花了五千元左右的成本,目前已经获得了多项专利证书,眼下他最急需的,就是能进行实际使用的验证,看实际效果究竟如何、是否还存在什么问题、有没有最终推广价值。如果有养老院一类的机构,愿意协助文师傅进行实际使用验证,可以通过630热线68629315,与我们联系。
图片
文师傅的这款多功能护理电动轮椅,看起来还不错,但最终的效果如何,有没有推广价值,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但不管怎样,有这样的想法,能够实际动手尝试,就值得点个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