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保时捷换了冷凝器 空调泵又发现问题?
保时捷换了冷凝器 空调泵又发现问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7 点击:

李女士有一辆保时捷帕拉梅拉,半个多月前开到4S店做保养。事后她发现车辆空调坏了,又到4S店花五千块换了冷凝器。可车子还没提走,4S店又说空调泵坏了。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4:09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女士这辆保时捷帕拉梅拉,这几天一直停在绍兴路上的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记者先在自己的采访车里试了试,车辆的冷空调打到中间档、风速开到最小的的时候,手上这部温度计显示车内温度是23度。


图片

记者又在李女士的保时捷里待了十几分钟,冷空调设置温度是16度,可即使把温度计放在出风口边上,指针也始终指着27度,车里感觉不到明显凉意。


图片


李女士说,这辆保时捷是2014年在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买的,花了150多万。她和丈夫是做生意的,平时在杭州和江苏南通之间来回跑,车辆的保养和维修一直在两地的保时捷4S店做,7月28号,他们把车子开到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做保养,还换了不少配件,总共花了两万五,第二天把车子提走、开回江苏南通,丈夫在路上就发现空调不对劲。


保时捷车主  李女士:“(丈夫)一边调一边说,这个空调怎么回事,怎么不冷啊(开到江苏南通,空调好一点没有)(丈夫)那个衣服都是湿的。”


图片


李女士说,因为家里还有其它车可以开,这辆保时捷在地下车库停了一个多星期,8月8号丈夫开车出去办事,发现冷空调在吹热风,江苏南通一家保时捷4S店检查后提出,可能是冷凝器坏了。8月9号,她让公司驾驶员把车开回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提出要更换冷凝器。


保时捷车主  李女士:“是因为你在开长途的时候,有可能小石子蹦上去了,或者树叶,异物挡住了才导致冷凝器坏了(这两个解释您能接受吗)我不能接受。”


图片


经过现场协商,8月10号李女士同意4S店的解决方案,她支付了五千块材料费,换掉了车辆的冷凝器,可第二天下午,李女士公司的驾驶员在提车之前发现了一个问题。


保时捷车主  李女士:“(空调)还是不制冷,后来又检查,最后(4S店)来了个电话,他说李女士,是你的空调泵又坏了,光空调泵一样就一万多(事前)你为什么不检查一下,你这个4S店准备还要让我掏多少钱去修车。”


图片


李女士认为,无论是冷凝器还是空调泵,4S店都应该在车辆保养或者拆检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而不是等到自己付完钱后,再说车子有各种故障。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的市场经理在电话中回应,他们的技师在车辆保养过程中没有弄坏冷凝器。


图片


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 市场经理:“当时南通保时捷中心反馈给客户,冷凝器有漏点,造成空调不制冷,客户认为我们在做大保养的过程中将冷凝器损坏,当时要求我们中心承担更换费用,客户8月10日到店之后我们一起进行协商,减免了她(李女士)的所有工时费,材料费由客户进行承担。”


图片

图片


对于车辆空调泵损坏的原因,这位市场经理认为,跟他们4S店也没有关系。


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 市场经理:“当时南通保时捷中心检测客户(车辆)空调的时候,将里面冷媒全部抽取,抽取之后没有重新加入,所以客户在行车过程中,缺少冷媒,造成空调泵的损坏(你们跟南通那家4S店沟通过吗,他们认可吗)我没有具体去了解。”


图片

图片


这位市场经理提到的冷媒,其实就是大家熟知的制冷剂——氟利昂,事后记者把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的解释反馈给李女士,李女士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已经问过江苏南通那家保时捷4S店,事情不像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说得那么简单。


保时捷车主  李女士:“(南通)那边接待我的主管说,我们这边确实抽了冷媒,但是我们抽到的只有两百多,相当于四分之一还不到,他说冷凝器已经坏了,充了也没有用。”


图片


李女士坚持要求杭州西湖保时捷中心给她免费修好车辆空调,市场经理表示会跟客户继续沟通。李女士也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了情况。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