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严禁招收3周岁以下幼儿!贵州一地学前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严禁招收3周岁以下幼儿!贵州一地学前教育招生方案出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7 点击:

织金县教育科技局2021年

秋季学期学前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图片


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为规范幼儿园招生行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完善学前教育保障体系,提升全县普及普惠率,满足群众需求,提高社会满意度。


二、组织领导

(省略)

三、招生原则


(一)坚持合法规范、公平、公正原则。禁止以降价、诋毁、宣传教“小学化”方式迎合家长恶性竞争招生,损害幼儿身心健康。


(二) 各公、民办幼儿园根据自身资源配置情况,制定招生计划,自主招生,班额不超过35人/班


四、招生安排


(一)入学年龄。按照《幼儿园工作规程》的精神,幼儿园的新生入学年龄为年满3周岁以上、不满4周岁的幼儿,严禁招收3周岁以下幼儿。


(二)招生范围。


按照相对就近入园的原则,县城区公办幼儿园(织金县实验中心幼儿园、织金县城北幼儿园、织金县城南幼儿园、织金县官塘桥幼儿园、织金县第五幼儿园、织金县第六幼儿园、织金县第七幼儿园、君城天下幼儿园)招收双堰街道的杨柳社区、星秀社区、双堰社区、金南社区、太平社区;文腾街道的金中社区、金西社区、西湖社区、金北社区、北门社区、万都铭城、万都时代广场、织金印象、官塘壹号、金玉龙城、半岛温泉、杨柳国际、杨柳新城、碧桂园、大新桥水库移民区域内的适龄学前儿童。各乡镇公办幼儿园招收辖区内适龄学前儿童。


(三)报名时间。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2021年8月23日上午9:00-8月25日下午5:00。城区符合入学条件的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幼儿园登记,若登记2所以上(含2所),经审核,将取消登记、抽签资格。民办幼儿园实行自主招生,报名事宜请到相应幼儿园咨询办理。


(四)材料复核。8月25日下午6点前各幼儿园把登记名单发县教育科技局学前教育服务中心统一审核(邮箱gzx0857@126.com)。8月26日由县教育科技局牵头,公安、人社、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对报名登记人员的材料进行复核。


(五)录取办法。

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直接到幼儿园确认注册入学;

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由幼儿园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抽签结果现场公布。

各幼儿园抽签时间为8月27日上午9:00。对未能进入登记幼儿园的幼儿,家长可自行选择到有空缺学位的公办幼儿园或者取得办园资质的民办幼儿园登记入园。


五、优先政策


(一)优先满足驻织现役军人、退役伤残军人、援藏干部、烈士、因公牺牲或病故军人、公安英模或因公牺牲警察、全国劳模、华侨、港澳台同胞、援鄂医护人员、县内居住的高端人才、“优才卡”高层次人才、符合招商引资照顾政策的投资人员子女。


(二)小区配套幼儿园业主子女,在符合入园条件的基础上优先就读所在小区配套幼儿园。


(三)政策生优先人员不参与抽签摇号,直接派位到幼儿园,占幼儿园招生计划名额。符合优先入园条件的幼儿家长于8月23日-8月25日持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就读幼儿园登记,审核原件,复印件交就读幼儿园保存审核。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前教育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务必把招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落实园长为招生工作第一人的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方案,确保报名有序。


(二)严格政策,规范招各单位要制定好招生简章,让家长及时了解有关信息,接受社会的监督。各幼儿园做好招生服务,公开招生咨询电话、认真、及时、热心解答家长的咨询。招生幼儿园要加大对报名材料进行认证初审的力度,简化招生程序,满足不同层次家长的需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凡没有取得办园资格的学前教育机构,一律不得招生。


(三)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各单位要把户口簿作为报名主要依据,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内幼儿入学。要规范办学行为,严禁招收“大大班”“学前班”教授小学化的内容,严禁以帮助解决一年级学位为承诺违规招生,严禁随意扩大招生规模,严禁乱收费,严禁买卖学位,严禁任何幼儿园举办任何形式的亲子班、周末班、入托班为入园前提条件。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幼儿园将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违反招生政策和规定,扰乱幼儿园招生秩序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及时予以纠正。监护人要诚信登记信息,因提供信息不真实,影响报名入学的,后果由监护人承担。县教育科技局将派出工作组对幼儿园的招生进行指导和监督。


监督电话:

县教育科技局政策法规安全维稳股:0857-2194003。

县教育科技局学前教育服务中心:0857-2194043。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