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不用考也能拿驾照?男子称花数万元报名南昌白云驾校 警方已介入
不用考也能拿驾照?男子称花数万元报名南昌白云驾校 警方已介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7 点击:


不用参加考试,

交钱报名就能在江西拿到驾驶证,

来自河北的赵先生在微信认识了

一名自称是南昌“白云驾校”工作人员的好友,

对方称只要交钱,

就可以找人代考拿驾驶证。

赵先生分多向对方转账,

共计3.8万元,

眼看要拿驾照了却被告知

“暗访组”介入扣下“驾照”,

需交纳2万元“解封费”,

赵先生于是向大江网《问政江西》求助。


图片
图片
不用参加考试 只交钱就能拿驾照


赵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六月他在抖音上看见,

有用户宣称可以不用参加考试,

交钱就能拿驾照。

因为自己没时间参加考试,

于是身在河北的赵先生与对方进行联系,

对方添加了赵先生微信进行“详谈”。


图片


对方自称是南昌白云驾校的业务员,并给赵先生发送大量据称是“白云驾校”多个校区日常教学、科目考试及驾照颁发的视频照片。此外,还发送了白云驾校的营业执照以获取赵先生的信任。


赵先生因此决定通过该业务员报名。眼看要“交费”了,该业务员告知赵先生可以在网上报名参加驾考科目考试并提供“报名链接”。科目一考试预约成功后,人不用到现场,只需要提供报名信息就会安排人代考。考试通过后,可以继续预约下一科目,此时再缴纳本次考试费用。


图片

图片


出于谨慎,赵先生并没有立刻交钱,直到注意到业务员微信定位显示在江西吉安,同时又收到来自“吉安交警支队”的短信提醒,其“已通过科目一考试,并成功预约科目二考试”。之后赵先生多次给对方转账共计3.8万元。


图片
图片
多次“转账”驾驶证仍没下文


图片


七月初,“考”完全部科目后,业务员给赵先生发来一张驾照正副本照片,照片显示,驾驶证下发时间为今年7月5日且已转籍至赵先生所在的河北,驾照类型为B1M车型,此外驾照为还印有防伪水印及封签,盖有“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


看到驾照,赵先生激动不已,提出让业务员按约定尽快把驾照邮寄过去,但此时业务员却表示,“有暗访组介入调查代考扣住了驾照”,“需要额外支付两万元解封”,解封后就可以网上查证。如果不及时解封,证件要作废,同时业务员承诺,这笔“解封费”会在赵先生收到驾照后7个工作日内退还。


图片


此时,

赵先生才找到《问政江西》,

反映“驾校收费后无故扣押学员驾照,

索要解封费”。


图片
图片
调查:有人冒用白云驾校行骗


接到赵先生的反映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南昌白云驾校,对于业务员发给赵先生的涉及白云驾校的视频和照片,白云驾校证实是自身公开宣传报道的视频和图片资料,并判断联系赵先生的业务员系冒充的白云驾校工作人员。


南昌白云驾校负责人回应称,实际上白云驾校无B1M车型的经营许可,与赵先生提供的“驾照”车型不符,此外,报名考驾照必须由学员本人到驾校现场进行人证合一验证,通过后才能完成报名业务的办理,而赵先生一直身在外地,并未到达驾校现场。

图片
图片
车管所:警方已介入调查


既然“业务员”是冒充的“白云驾校”的名义,那赵先生看到的驾照是否为真呢?记者来到南昌市车管所了解情况。车管所驾管科民警查询赵先生身份证号发现,他名下仅有摩托车驾驶证,并无其他车型驾驶证,同时查询“驾驶证”编号发现,其编号属于河北一本已作废的大货车驾照。


车管所驾管科副科长杨康初步判断赵先生遭遇了电信诈骗,并表示驾驶证考试非常严格,每个环节都会核实考试人的身份,需要人脸比对,代考根本不可能实现,骗子正是利用学车者贪图方便的心理设下“代考驾驶证”的骗局。杨康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途径考驾照不需要花费数万元,而且考试和报名信息都能网上查询。杨康还表示应该认真学习驾驶技能,合法获得驾照,既是对自己安全负责,也是也对他人负责,希望大家不要投机取巧走捷径。


记者也将从驾校和车管所了解的信息及时反馈给了赵先生,及时劝阻赵先生继续上当受骗并协助其向警方求助,目前此事警方已介入,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