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揭底号称“四天回本”的黔唐百宜 已被专家指出存在后台操控的风险
揭底号称“四天回本”的黔唐百宜 已被专家指出存在后台操控的风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近年来,以“拼团抽奖全民拼购模式”为卖点的各种项目,络绎不绝地登上了互联网这座舞台,一时间,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不热闹。携“398元拼团,静态4天回本,周期短,无限循环模式,回本后开始纯撸模式,一个号一个月可撸600到800元!静态10个号4000本金,可赚6000到8000元!对接第一批领导人!”的宣传语而来的“黔唐百宜”,在近期就已昂首阔步地走入了不少人的朋友圈中。

 

那么,黔唐百宜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平台?贵州大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之有何关联?行业专家为何会认为其制度中的能量券与能量值的转换在运用中会有转变成数字游戏的可能?把别家的广告宣传图片仅仅做了轻微改动就当作己用,这样的行为真的没有法律风险吗?“警察也在做黔唐百宜”的说法又暗藏哪些玄机?

 

图片


 

 



平台背景,真真假假



 

据官方资料介绍,黔唐百宜是一家互联网电商+线下实体+消费创业的综合平台。公司以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以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动力,运用“消费商+公司股东”的营销模式,在不断开发优质产品推向市场的同时,激励消费者“消费投资”,形成企业经营的良性循环。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虽然说成立于2021年7月23日的贵州黔唐百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或许才是黔唐百宜这个项目真正的经营主体,不过黔唐百宜这个公众号更是早在2021年7月8日就已经注册了,该公众号的认证主体为贵州蓓莉商贸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蓓莉商贸有限公司与贵州黔唐百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实控人其实都是一个人,此人名为王莉。据企查查显示,王莉名下目前共有6家企业,除了贵州蓓莉商贸有限公司之外,其他公司都是在最近两个月内完成注册的。

 

图片


看起来,黔唐百宜的平台背景稍显单薄,不过在一家名称中写有“黔唐百宜官网”几个字的网站中,我们看到的却是有关贵州大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图片。

 

图片


另有公开资料明确指出了前期的黔唐百宜还有其他的项目名称,即“大唐新能源黔唐互助拼购”“黔唐团购”,足见该公司与黔唐百宜之间所存在的密切关系。

 

图片

<,p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贵州大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9日,法定代表人周震,股东有周震(大股东)、王明月、路桥、代诗敏、陆荣建,注册资本3亿元,据2020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们的实缴出资额为0元,参保员工为0人。

 

图片


早在2019年7月,该公司就被贵州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至今未被移除。

 

图片


据企查查显示,迄今为止,周震可以说是劣迹斑斑,不但屡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甚至还沦为了被执行人,而且还因自身失信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图片

图片


回首过往,周震也可谓是诉讼缠身,曾因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合伙协议纠纷;民事案件执行等各种案由被起诉过。

 

现如今,关于黔唐百宜平台背景的说法似乎又发生了变化,进入8月后,有知情人透露,大唐新能源一方此前的确曾与该平台有过合作,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选择撤出,现在的平台背景则可以追溯到“百宜山”和“普济素女”这两家公司的身上,也就是说,如今的黔唐百宜与大唐新能源已经无关了。

 

图片


不过追溯到大唐新能源时期的“黔唐团购”,当时确实有资料对其进行过介绍,足以证明大唐新能源还是在这个项目上留下过自己的足迹。

 

图片


再说回百宜山,据资料介绍,贵州百宜山公司有百宜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百宜山食品有限公司、天柱县百宜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和百宜山黑羽土鸡种鸡场,万亩森林牧场体验基地。百宜山“公司+科研单位+合作社+养殖户”的发展模式,从事绿色、有机食品研发和利用生物技术对养生土鸡进行综合开发和生产,主导产品是百宜黑羽养生土鸡和土鸡蛋及滴鸡肽等产品。

 

图片


普济素女的经营主体为贵州普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打造中医药生物美颜品,据企查查显示,这家公司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过。

 

图片


 

 



揭底制度,数字游戏?



 

关于黔唐百宜现行的奖金制度,推广人员阿强(化名)提供了如下宣传材料:

 

一、参与方式

1.购买398元的产品,6人助力(随机方式)完成购买,获得产品同时赠送480能量券。

2.助力者获得10到90不等能量。(助力者每天可有10次助力机会,购买产品次数不限)

 

二、推广奖励

直接分享,购买产品 一次可获得8能量,助力一次获得1能量。

 

三、扶持奖励(每单产品成交固定拨比8.75%设立扶持金)

1.工作室:贡献值达到200、可获得扶持金奖励30%

2.店铺:贡献值达到500、可获得扶持金奖励25%

3.商超:贡献值达到1500、可获得扶持金奖励20%

4.公司:贡献值达到4000、可获得扶持金奖励15%

5.工厂:贡献值达到10000、可扶持金奖励10%,累计收益达到39.8万后贡献值归零再次循环,市场不变。

 

四、贡献值来源

自购产品每次获得1点贡献值,助力每次获得0.1贡献值 ,直接分享助力每次获得0.1贡献值,间接助力每次0.05贡献值(包括购买与助力),累积叠加。

 

五、封存分红

1.累计6000劵封存 可获得销售利润分红6888能量为止。

2.累计12000券封存。可获得销售利润分红13888能量为止。

3.累计24000劵封存,可获得销售利润分红28888能量为止。

 

六、劵使用范围

1、助力拼购。

2、商家入驻。

3、平台封存。

4、商品兑换。

5、发起商品砍价。

6、线下商家抵扣。

7、实体产业股份兑换。

8、参与平台优惠活动。

 

说到运营方关于制度的详细介绍,回首过往,大唐新能源黔唐互助拼购时期如下:

 

图片


 

现如今,百宜山时期的制度版本,几乎也是大同小异:

 

图片


而在百度贴吧中,“四天回本”的说法早已不胫而走。

 

图片


对于上述模式,本平台也请来了行业专家进行了分析,专家认为:“此项目的拉人头成分不算太浓重,但是圈钱意味分明。在该拼团模式下,能量券与能量值的转换在运用中会有出现数字游戏的可能。七人拼团,团长必中,后台操控性暴露无遗,共有几人中产品也没有说清。

 

近年来,拼团项目的增多,也早已引发了监管部门的重视。“于都县人民法院”曾指出:拼团返利模式衍生非法集资违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相关处置条款,第19条:“在销售商品、提供服务、投资项目等商业活动中,以承诺给付货币、股权、实物等回报的形式吸收资金”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应当及时组织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以及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分支机构、派出机构进行调查认定。第27条:“为非法集资设立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为非法集资设立的网站、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等互联网应用,由电信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关闭。”按照《条例》要求,“拼团返利”平台技术服务商为涉及非法集资活动提供技术服务的,属于非法集资协助人,应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在本篇报道中,我们了解到了从黔唐团购到黔唐百宜这段期间,该平台的运作背景经历了怎样的变化,相关奖金制度该如何解读,在下篇报道中,我们将着重关注的是黔唐团购和黔唐百宜分别实行的是怎样的代理方案,请继续关注微商电商调研。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