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患难见真情!浙江新昌暴雨淹没了经营15年的小店 村民主动来帮忙
患难见真情!浙江新昌暴雨淹没了经营15年的小店 村民主动来帮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这两天,新昌的暴雨牵动了不少人的心,我们的帮忙记者也是来到了新昌的西坑村,关注了那里的情况。其实呢,就在帮忙记者到那里的时候,我们发现,在当地村民的努力下,前一天的积水已经褪去了不少,不过,不少村民家里都有不小的损失。



开副食店的王大姐一家特别引起了帮忙记者的注意。


图片


西坑村位于绍兴新昌县镜岭镇的群山环绕之中,奇异的山峰是当地吸引游客的景点,然而低平的地势,让这个村子成为了新昌这次暴雨中积水最为严重的村落之一。村民王燕妃的副食店就开在村头的小河边,已经与当地村民相伴了15年。可天有不测风云,8月15日下午开始的暴雨,让这条小河的水量暴涨,一小时内就越过了副食店的门槛。


图片


图片

新昌县西坑村村民 王燕妃:

店里都是积水到腰这里了,我在店里看着它满起来的,很快的,很着急,我就只拿了店里的一点香烟,别的都拿不了了。

图片


图片


大水来势凶猛,王大姐只抢救出了一点货物,到了晚上,洪水退去,但小店却不再是平时的小店。四台冰箱全部报废,过半的商品泡进了积水里,平时储存货物的好几个仓库都进了水,几乎快被冲垮了。


图片


图片

新昌县西坑村村民 王燕妃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冲进去,反正这里都是水。仓库两个都被淹掉了,没有了。我进的很多的货物,都被大水冲走了。

图片


图片


王大姐粗略算了算,总共的损失达到了十万多元,好几年白干了。她只得连夜打扫起店铺,忙得一夜没睡,嗓子也哑了。不过,令王大姐有些意外的是,这样的孤军奋战没有持续很久。第二天,王大姐的朋友、亲戚还有几位村民都来到了店里,帮忙清理商品。


图片


图片

王燕妃的朋友、亲戚:

昨天在新昌,早上又上班,上班上过了,中午回来就来这里了,把饮料什么洗一下……能挽回一点是一点。

图片


图片


这些来帮忙的人中,有几位连自家的卫生还没有打扫完毕。那他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从一位当地人的口中,我们了解到,这和15年来王大姐开店的方式有关系。


图片


图片

新昌县西坑村村民 陈女士:

她性格蛮乐观的,蛮爱帮助别人的。有点什么事情,老人家手机弄不来,或者要发个视频都会去找她的。快递也放到她那边,近的话,基本上都会送的;远一点,老人家不是过去买东西,她也会交给他;搬东西或者买东西,重的她就给老人提到家里去。

图片


图片


15年如一日的热情、诚信待人,王大姐收获了村里人的信任和口碑。而在暴雨给小店带来的困境下,被她的热情所感染的人们,也伸出了自己的援手。虽然大伙累得满头大汗,不过清理的效率一下子提高了,货物也堆了不少。


图片


图片

新昌县西坑村村民 王燕妃:

我谢谢他们,我一个人要搞好几个月,清理一下,重新再开了。

图片


图片


王大姐说,接下来,她可能会考虑特价处理商品等方式,尽量挽回损失。帮忙记者也给她送去了福彩帮帮帮的公益金,希望能够支持她重新站稳脚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