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上海一小区30年没修水箱 蜘蛛网 孑孓密布
上海一小区30年没修水箱 蜘蛛网 孑孓密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生活离不开水

水的卫生更是关系每个人的健康

最近,浦东莲溪大楼

有多位居民向小坊反映

自己居住的大楼

30年来

2个水箱从未修缮过!

图片


市民表示

起初是因为自家水龙头里

放出的水沉淀后经常有杂质

不久前,清洗水箱的工人

发现了大楼2个水箱内部的景象

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图片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3:10


坊记来到浦东北中路408弄2号莲溪大楼,在居民带领下查看了位于底楼的储水箱,只见其中蜘蛛网密布,水面上还浮着孑孓

居民:都是垃圾,吊着的蜘蛛网你看,这里还有孑孓,还有虫子浮在上面,水上照了灯光以后脏东西全都出来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0:24


居民拍摄的顶楼水箱画面显示,水箱附着深深浅浅的绿色斑状物质,仿佛一个碧水潭。居民们告诉坊记,这次多亏了清洁工,2个月前他看见如此毛骨悚然的顶楼箱体,实在于心不忍,于是告诉了居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0:15

图片

居民张阿姨:他说这就是水箱里面的情况,你们就喝的是这个水。



为当场验证水箱情况,坊记跟随居民来到顶楼,打开水箱一看,内部情况果真非常糟糕。

图片


居民抱怨说,整个水箱的防水层已全部退化,大量沙子不时通过管道掉落下去。据说,连清洗水箱的工人都建议水箱要大修。现在居民们只能先自己买过滤装置应对这样的情况。

图片
图片

居民张阿姨:

装了2个月,不然水实在太恶心了。放出来的自来水都是一粒一粒的,热水瓶里面污垢都厚得不行。

据了解,莲溪大楼目前还没有被纳入"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小区物业对水箱清洗与维护仍负有责任。坊记随即找到物业负责人了解情况,但对方表示,已经尽力了。

图片
图片

徐国兴 东莲物业经理:

每个季度委托第三方检测一次水质,一年2次清洗,都做到的。绿颜色的是下面水箱上的沉淀物,是水管里带上来的沉淀物。

物业向坊记出示了今年第二季度生活饮用水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的限制要求

图片


斑驳肮脏的水箱竟然还能检测合格?坊记随后拨通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人电话进行确认。

图片

陈先生 上海华证联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委托的是"八项水送样",是把水箱的水样送到我们公司来进行抽检和分析。


看来,在检测结果与水箱现状之间

确实存在着一个模糊地带。

图片

记者:蓄水池里面有一些蜘蛛网、漂浮的叶子和虫子,这是合规的吗?

图片

徐国兴 东莲物业经理:

 这个,那我尽快让工人赶快处理下吧。因为水箱是毛胚的,我们也希望得到改造。

面对质疑,物业表示只能做好清洁工作。水箱大修,还是得靠负责二次供水改造的自来水公司来接管。

图片
图片

徐国兴 东莲物业经理:

希望水箱也要得到自来水公司的接管,一次性改造好就好了。 


但是,居民们期盼的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却迟迟不能如愿。据北蔡镇规建办工作人员介绍,接管顺序内部也有先后安排。新建成的小区设备较新,容易接收,计划从明年开始接收。像莲溪大楼这样1993年的最早一批的商品房,还需要另做方案,改造时间也更长。

图片

沈建清 北蔡镇规建办工作人员:

快的话也要二三年,最晚五年内全部接收。


另外,坊记从属地居委获悉,即使莲溪大楼被纳入二次供水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是管线。对于6层以上建筑而言,储水仍需水箱,水箱大修的问题必须直面。但这恰恰是困扰莲溪大楼的另一个问题。因为这个小区,业委会已经停摆2年了要动用维修基金的,肯定离不开全体业主的认可。

图片

王粹容  莲溪第八居民区委员会党总支书记:上一届业委会到期,原来5名成员都不愿意留任,卡在人选物色上了。

北蔡镇房管办负责人建议,当务之急还是要尽快组建莲溪大楼的业委会,再由业委会征询是否启动维修资金修理水箱,他们也会介入推动业委会尽快成立。

图片

顾静  北蔡镇城建中心房办副主任:

维修基金有约一百二十万,修水箱是够的,目前还是希望两步走,一方面指导居委会尽快把业委会的组建工作启动。另一方面让居委会先对小区进行征询,居民意是否同意用维修基金做这个事情

事情兜兜转转又回到了业主本身

小坊不禁要问

难道没有业委会

水箱问题就没法解决了?

另外,尽管水箱是半年清洗一次

却仍肉眼可见杂质

这样的清洗是否是在走过场而已?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